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域外证据与外文证据的区别-域外证据需办理公证认证

域外证据和外文证据我们经常听到,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吗?域外证据与外文证据均属于特殊证据的范畴,但二者又有所区别。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六条及第十七条的规定,二者的区别应…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28 20.41.59

在丹麦结婚,双方拿的都是丹麦护照,现在回国定居,国内公安局要求对结婚证公证认证,是在国内办理吗?

在丹麦结婚,双方拿的都是丹麦护照,现在回国定居,国内公安局要求对结婚证公证认证,是在国内办理吗?国外证件在国内部门使用,必须办理中国驻外使馆认证,而不是国外驻中国使馆认证。丹麦公证认证,需要提供结婚证…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27 16.28.00

美国投资者在向外经贸局申请设立外资企业时,主体资格证明公证认证程序大致有哪些,需要多少时间?

根据《关于外商投资的公司审批登记管理法律适用若干问题的执行意见》的规定:“申请外商投资的公司的审批和设立登记时向审批和登记机关提交的外国投资者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身份证明应当经所在国家公证机关公证并经我国…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27 10.02.36

英国出具的ISO证书拿到俄罗斯使用,如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英国公司给中国出的ISO认证证书需要拿到俄国使用,根据《关于取消要求外国公文书认证的公约》规定,凡属于此公约成员国的国家做公证时,免除当地使馆认证,英国和俄罗斯都属于海牙公约成员国,所以做英国ISO文件的认…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25 12.22.33

中国公民和英国公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办理结婚证,在中国此证要被认可,还需要做公证认证手续吗?

由于中国目前没有加入海牙公约组织,因此国外产生的文件在国内使用就必须有所在国公证员对结婚证公证,然后由该国外交部认证,最后送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认证,经过过以上程序,国外结婚证在国内才能被认可。<spanstyle…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24 15.16.33

我先生在国外与一女子同居并生育一子,我有小孩的出生证正本。并取得当地外交部认证和中国领事馆认证,请问这份文件可否作为证据在中国起诉重婚罪?

我先生在国外与一女子同居并生育一子,我有小孩的出生证正本。并取得当地外交部认证和中国领事认证,出生证上注明了孩子的父母名字和他们的共同住址。请问这份文件可否作为证据在中国起诉重婚罪。可以的,如果你和你…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24 15.06.41

外资代表处代表的任免文件能在中国认证吗?任免文件在国外公证后还要在中国驻该国使馆认证吗?

代表的任免文件应在外国企业所在国办理公证,然后再在我国驻该国使领馆办理认证手续。办理流程:1、国际公证人公证2、外交部认证3、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24 12.03.19

小朋友在香港出生,现在要办理去德国的签证,使馆要求公证认证,去哪儿公证认证?

香港的出生证,必须要在香港办理公证认证,国内办理不了的。一般办理流程:1、提供出生证原件及父母其中一方的护照扫描件2、国际公证人公证3、香港高院加签...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8 15.08.02

美国投资者成立文件公证认证怎么办?

以美国公司在国内投资时,商务及工商部门首先要求办理美国投资者主体资格认证。对于美国公司来说,主体资格就是美国公司成立时的相关文件,一般包含美国公司注册证书,即国内所说的营业执照。美国公司董事股东名册,…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7 20.22.40

境外个人投资中国需要怎样办理公证认证

境外个人在投资国内时,首先要要的对其身份证明办理公证认证手续。作为自然人的外国投资者的身份证明,在护照持有人办妥签证和入境手续后,其提交的复印件经与原件核对无误,可以作为外国投资者的“身份证明”使用,…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7 20.07.07

香港公司委托律师参与诉讼要办公证吗

香港公司参与内地经贸往来越来越多,从而涉及法律诉讼也随之增加,国内法院要求香港公司委托律师参与诉讼前,必须办理香港公证。要公证香港注册的有限公司的董事签署的委托书,香港公司必需出具董事会决议,确认通过…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7 19.24.26

涉外证据认证相关规定及如何办理?

涉外诉讼越来越多,涉外诉讼中的证据要在国内被法院认可,就必须履行公证认证手续。在涉外商事案件诉讼中,由于当事人一方或双方是外国人、外国企业或组织,或当事人之间民事法律关系设立、变更、终止的法律事实发生…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6 15.24.34

关于外国投资者的主体资格或身份证明的公证认证文件问题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06年4月2...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6 14.15.48

海外人士在大陆打官司,如何办委托手续及相关公证认证?

本人侨居海外,因在大陆的祖屋被乡邻占用,我欲向法院提起诉讼,又囿于海外的生意不能暂离。请问,像我这样不能亲自出庭的人,可否委托他人代为诉讼?该如何办委托手续?侨居海外,要在大陆法院提起诉讼,但又因故不能…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6 14.00.23

香港人在大陆诉讼如何办委托手续?需要公证吗?

香港人在大陆打官司的越来越多,需要委托大陆律师来进行诉讼,相关授权委托怎样办理?需要公证吗?根据司法解释和不同法域之间相互达成的有关协议,内地人民法院审理涉港澳台民商事诉讼程序,有以下特别规定:港澳台…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6 13.50.21

美国无犯罪记录证明及相关公证认证如何办理?

在FBI网站下载指纹卡(也就是A4表),多打印几张。用英文在卡上填姓名、生日、身高等基本信息,认证原因填移民加拿大,社会保障号没有填,也无处可填护照号码。注意:leaveblank处不要填。带上指纹卡、户口本、护照、…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6 12.47.26

涉外商标行政诉讼案件的起诉中公证认证时间问题

依据商标法的规定,不服商标评审委员会决定而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应在收到决定后30日内向北京一中院起诉。但在原告为外国当事人的案件中,起诉必须提交经原告所在国公证机关公证及我国驻当地使领馆认证的代理手续,…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4 15.25.57

涉外审判中证据公证认证制度应该废除吗?

今天碰到两件涉外审判公证认证的事情。上午是一个法官给我电话,问一个德国证据的公证认证办的如何了?在德国,公证人也是律师,谢天谢地,公证办出来了,在去就近的领事馆办认证。德国公证人纳闷了一下,这些证据什…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4 14.24.00

已经加入加拿大国籍的华人如何办理同一人声明的公证认证

随着移民加拿大的华人的增多,很多华人在工作学习一段时间后加入了加拿大国籍。但是他们在中国还有房产,股票,或生意,持加拿大护照办理在中国的相应业务,就会出现姓名不一致的问题。加拿大护照上没有中文姓名。因…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4 08.36.14

加拿大无犯罪记录证明及相关公证认证文件如何办理?

近年来,有不少已经加入加拿大国籍的华人朋友选择回中国发展。有的申请工作,有的申请中国绿卡。他们都面临着一个问题:要求提供在加拿大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及相关的公证认证文件。有的人为了此事专门飞回加拿大办理,…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14 08.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