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在香港领的结婚证,现在国内买房要求对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国内能做吗?

在香港领的结婚证,现在回国买房子,要求对香港的结婚的进行公证之后才能买房子,我该去哪里办理这个认证?香港结婚证要在国内被认可,就必须办理香港律师公证。办理流程: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中国法律服务(香港)…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香港结婚证公证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1.15.55

美国的结婚证如何公证认证

留学时在美国领了结婚证,现在要在国内买房,需要结婚证,同时要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该怎么办?大使馆网页上说要先州认证,再在大使馆认证我的问题是需要中文翻译吗?州里会给你的中文做认证吗?大使馆会给你的…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0.19.19

在美国领结婚证,回国时公证认证怎么办?

现在到美国领结婚证的越来越多,比如去拉斯维加斯旅游,顺便就把结婚证领了,那么在美国领了结婚证,到中国能被认可吗?需要办理什么公证认证吗?下面我们就以一个实例来说明。这个我办过,当年出国的的时候时间太紧…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09.50.40

加拿大离婚证需要北京认证吗

加拿大离婚证要在北京使用,需要办理北京认证吗?境外文书在国内使用,必须办理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手续。加拿大离婚证要在北京使用,必须办理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认证。首先有加拿大公证人公证,然后送省政府认证,最…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7 15.06.26

香港的委托公证如何在中国产生法律效力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与『司法部』《关於涉港公证文书效力问题的通知》的规定,香港公司的文件直接拿到国内是无法使用的,香港的文书送往中国(内地)使用,先经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然后公证文书必须经过中国法律服…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7 14.44.02

小孩在美国旧金山出生,国内公安局需要提供驻美领事馆对出生证的认证文件,怎么办?

我的小孩在旧金山出生,我和先生都是中国人,现在一家都在大陆生活。现在需要帮小孩办理户口。公安局要求我们到驻美领事馆办理出生证的认证。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是很多在美出生孩子遇到的问题。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流…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5 22.40.19

美国法院的离婚判决书,拿这个去中国驻美领事馆认证可以吗?

根据国际惯例和中国领事实践,办理领事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书等能在另一国境内被相关部门承认并且具有法律效力,不致因怀疑文书上的印章和签字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我驻美使领馆可以为美国有关机…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5 21.06.01

小孩在加拿大萨屯出生,现在需要在国内续签证,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处要求加拿大出生证使馆公证认证手续?

我的小孩在加拿大萨屯出生,现在需要在国内续签证,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处要求出生证的使馆认证。我和我妻子现在都不在加拿大,请问有办法办理认证吗?程序是怎么样的?第一步:律师公证。拿出生证在律师那里公证,律师…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5 12.14.58

孩子的澳洲出生证在国内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认证怎么办理?

澳洲宝宝要回国,听朋友说要办出生证公证认证,找了一个PublicNotary,这样认证孩子的出生证明,我能拿到澳洲外贸局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认证吗?给孩子办理中国大使馆的出生公证认证.第一步是拿到publicnotary那里认证.…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5 10.11.34

BVI公司国内设立外资公司,主体资格公证认证怎么办理?

2006年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了一家公司,现在想投资国内,在青岛成立外商独资,工商部门要求对国外这家公司的开业证明做公证认证,并要求在注册当地办理公证,一定要在当地办理吗?答:有两种方式办理BVI公证认证:1…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0 14.17.04

外国公司在中国诉讼,所在国公证及中国驻所在国使馆认证怎么办理?

外国人及外国公司参与中国法院诉讼的越来越多,这时就需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涉外案件中的原告为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企业和组织,在人民法院起诉,需要委托律师代理诉讼的,必须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律师。在中华…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08 22.03.18

外国人委托中国律师是否需公证

随着外国人来华参与经贸往来的增多,外国人在中国涉及的法律诉讼也随之增多,那么外国人在委托中国律师时是否需要办理公证认证呢?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没有住所的外国当事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寄交或者托交授权…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08 21.58.52

外国人委托中国律师是否需公证

随着外国人来华参与经贸往来的增多,外国人在中国涉及的法律诉讼也随之增多,那么外国人在委托中国律师时是否需要办理公证认证呢?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没有住所的外国当事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寄交或者托交授权…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08 21.58.52

香港公证董事会决议怎么办理?

香港公司在国内办理相关的事情时,需要对出具董事会决议,比如授权董事签字,决定设立代表处或独资公司等等,这时候就需要对香港公司出具的董事会决议办理香港公证,之后才能被国内相关本门认可。香港公司董事会决议…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08 21.48.04

国外公司在国内开办事处应该办理哪些公证认证?

根据最新代理处管理办法规定,国外公司在国内设立办事处,即代表处时需要办理相关公证认证,方可设立。设立代表处需要公证认证文件如下:公司注册证书,公司章程,董事会决议,授权书,任命书,资信证明办理流程:所…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08 21.41.39

境外公司委托境内律师如何公证

境外公司在国内法院办理诉讼业务越来越多,在办理时委托中国律师需要办理相关公证认证手续,法院方可受理。那么应该对哪些文件办理,如何办理,在国内可以办吗?涉及到主体的确定,证据的固定,翻译,公证,认证。1、…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08 21.34.17

国外结婚,如何委托中国律师办理代理离婚手续?

在国外结婚,如何委托中国律师办理离婚代理手续?为保证委托离婚案件诉讼代理人行为的真实性,更好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国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从国外寄交或者托交的授权委托书,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03 20.44.29

美国加州法院的离婚判决书怎么在中国申请承认有效性?需要办理什么公证认证吗?

我于07年在宁波民政局与美籍华人登记注册结婚,09年感情破裂离婚,美籍男方不愿意来宁波办理离婚手续,他申请美国加州法院离婚判决,后来美国加州河边县法院直接寄了离婚判决书给我。我们没有子女,没有财产和债务,…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03 20.25.32

涉外诉讼中境外当事人签署的起诉状是否需公证认证手续?

随着中国与国外经贸往来的增多,涉外诉讼也随之增加,当境外当事人签署的起诉状时,在递交到法院时都要求办理公证认证手续,该如何办理?在涉外诉讼中,经常会有境外居民起诉的情况,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只有…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28 20.54.01

域外证据真实性如何并确保-公证认证

域外证据被越来越多的用到,其真实性如何确保?《行政诉讼证据规则》中对于域外证据的规定旨在于保障域外证据的真实性,而该司法解释同时对行政诉讼证据的真实性做了规定,二者相互吻合。然,“真实性有形式上的真实…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4-28 20.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