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地址变更公证认证如何办理?

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在国内已成立外商投资,去年BVI公司更换了注册代理人,国内工商部门要求备案更改地址文件,同时办理公证认证,怎么办理?律师去工商确定过,只提供原来地址证明及更改地址后的证明就可…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6.48.50

外国公司能在中国起诉中国公司吗?需要办哪些公证认证?

外国公司可以起诉在中国起诉中国公司的,但是必须委托中国律师来打官司,而且在办理诉讼时要首先对其主体资格及相关授权书办理公证认证手续,之后法院方可受理。我国《民法通则》第145条规定:涉外合同的当事人可以选…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6.16.23

设立代表机构,首席代表任职文件是否需要公证认证?

现在对设立外资代表机构要求非常严,除了外方母公司必须成立2年以上,还必须对母公司文件办理公证认证。成立代表处需要公证认证的文件如下:公司注册证书,存续证明,章程,银行资信证明,董事会决议,授权书,任命书…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3.44.59

外国投资方的开业证明是要求公证和认证,还是公证或认证?

请问现在外资企业新设,外国投资方的开业证明是要求公证和认证,还是公证或认证?代表处的要求是不是一样?(香港的公司只要通过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转递就可以是吗)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们必须搞清楚公证认证的概…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3.21.21

注册外资公司,外方证照需要本国的公证。现外方经营地为香港,而注册地为开曼群岛,应该在哪里作公证呢?

开曼群岛公司是不允许在开曼进行经营活动的,它可以在除开曼的任何地方来经营。但它仍属于开曼注册的公司。因此在办理外资公司注册时,必须办理开曼公司公证认证手续。开曼公证是由具有公证资格的公证员来完成,因为…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3.05.30

香港公司成立外资公司,其主体资格公证认证是否必须在香港办理?

香港公司商业注册证上显示的地址是香港,在成立外资公司过程中,注册时出示的是商业注册证,需要公证的话是否是在香港进行?答案是肯定的,香港公司的主体资格认证必须在香港完成。香港公证流程:先由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3.01.00

新投资者的公证、认证证明是什么,怎么办理?

我公司是外商独资企业,现在要办理企业股权转让事项,要申报的文件中提到“新投资者注册登记证明(复印件),资信证明及公证认证证明”,请问何谓新投资者公证、认证证明?具体的证明书书写格式又是怎么样的?有新的…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2.49.00

台湾人投资萨摩亚公司,再转投资外商投资企业,需要办理哪些公证认证?

台湾人投资萨摩亚公司,再转投资外商投资企业。萨摩亚公司是否需公证认证?认证文件?萨摩亚公司是台湾投资者常用的海外离岸公司类型,当用萨摩亚公司在国内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时,必须办理萨摩亚公司公证认证手续。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2.01.01

香港出世纸公证在哪办,流程怎样?

香港出世纸要做国内使用,必须办理香港出世纸公证手续。首先需要司法部任命的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然后送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办理加章转递。这样在国内就可以认可了。整套手续都必须在香港完成。使馆认证网…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1.54.39

在美国怎么办理委托书公证认证?

这份委托书是送回国内用的,是有关房地产的处理事宜,委托国内的亲友办理。该怎么办理?有两种途径:一、亲自去中国领事馆;二、不方便去的话,在公证人处办理公证,然后送州务卿认证,最后送中国领馆认证。如果已加…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21 11.41.47

在北京如何办理涉外婚姻的公证认证?

北京是外国人在华居住生活最多的城市之一,因为涉外婚姻方面的问题也就随着增多,诸如在国内结婚,结婚证要拿到国外使用,在国外结婚证,在国内离婚等等,当涉及到这些事情时,都必须办理涉外婚姻公证认证,那么该怎…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9 09.47.00

在北京如何办理国外婚姻的公证认证?

近来,很多客户咨询,在国外接了婚,领取了国外结婚证,现在要在北京办理诸如孩子上户口,买卖房产,离婚等事宜,需要办理国外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但是现在人都在北京,这个手续该怎么办呢?1.国外结婚证书的认证:…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9 09.28.53

中美婚姻破碎何处拿离婚证书?美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如何办理?

问:我是一名中国女子,数年前与一位美国公民相恋并在华结婚,于2009年初秋在纽约办理了离婚手续,办理的律师说2010年1月份离婚已经批下来了,但我至今没拿到离婚证明。我现在想在中国结婚,但是需要美国这边的离婚证…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5.06.30

美国的离婚判决国内认可吗?需要做什么公证认证吗?

美国的离婚判决国内认可吗?需要做什么公证认证吗?随着中国人赴美结婚证的增加,在美国办理离婚的也随之增多,那么美国的离婚证或离婚判决怎么才能在中国有效呢?美国离婚判决要在国内有效,必须办理中国驻美使领馆…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4.52.21

办理二手房过户,若产权人在国外、台湾、香港分别需到哪里出具公证认证售房委托书?

国外:需到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办理认证的委托书(非汉语的要做译文公证);国内:区级以上公证处;台湾;到当地法院(同时需法院将公证书寄到福州市海基会认证);香港:中国政府认可的律师楼。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中…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3.51.56

外国人在国内买房,现在是什么要求?要办什么公证认证吗?

可以用英文名字也可以用中文名字购房,但使用的名字必须与持有的合法有效证件一致。如委托国内亲友或律师购买,须办理授权委托书公证,并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如委托律师购房,收费数额可与承办律师协商确定.使馆认…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3.46.36

华侨或者外国人如何继承中国境内房产?需要办理哪些公证认证?

越来越多的持有国外国籍的华侨或外国人要在国内继承房产,这种情况下需要怎么办理?需要办理哪些公证认证?华侨或外籍华人继承在中国境内的房产,应按有关规定办理如下手续:1.须向居住国的公证机关申请办理证明申请…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3.36.37

人在美国,委托老公卖房(夫妻共有财产),怎么做委托公证认证,需要什么材料,多少钱?要等多久

人在美国,现在要在国内卖方,因为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所以要做一份委托书,而且必须经过公证认证,该怎么办?一、如果你是中国国籍,你办理委托书公证,需要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办理,需要的材料如下:1、你的身份证、…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3.15.07

房东在加拿大,要委托母亲进行房屋交易,要做什么公证认证手续?

房东在加拿大,要委托母亲进行房屋交易,要做什么公证认证手续?1,要邮寄一份委托书回来2,委托书要经国外公证处公证3,中国驻该国大使馆要对公证书认证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加拿大公证认证。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3.10.34

在香港领结婚证,回北京买房是否要公证认证后才能使用?

在香港领的结婚证,其中一方是北京人,一方是香港人,产证上用北京一方的,只是为了证明是结婚用房,避免房产税,这样的情况是否也需要公证?香港结婚证要在国内被认可,就必须办理香港结婚证公证手续。流程如下:首…
类别:常见问题 标签: 作者:Paul 日期:2012-05-18 11.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