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在中国驻外使领馆领取的结婚证国内能查到吗?需要公证认证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4 13:40:04 人气: 标签:

在中国驻外使领馆领取的结婚证国内能查到吗?需要公证认证吗?

随着在国外结婚,包括中国驻外使领馆领取的结婚证越来越多,国外结婚证国内认可吗,需要公证认证吗等问题就会经常遇到,以下用案例详细讲解。

2010年和老公在六本木那边的大使馆领的结婚证,去年回国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连个结婚证还要认证,就回国了。

现在问题来了,老公是上海人,我户口要等10年就可以迁到上海,虽然还在还早,但是突然想到结婚证是否在国内有效而纠结着。

因为需要结婚登记档案手册,如果我和我老公的结婚信息国内查不到的话,那么这个结婚登记档案自然也就开不出来。

在大使馆结婚的亲们,你们的结婚证国内能查的到吗?在网上面看到有人说能查得到,说已经联网了,有的人说去查,查不到。

有没有上海的亲们,你们查得到吗。

如果查不到是不是一定要本人去大使馆认证啊/怎么认证?需要什么手续吗?

答案是国内查不到的,还没有和国内联网,所以要想让国内知道你在国外结婚了,唯一办法就是办理国外结婚证公证及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手续,同时拿着这个认证文件,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婚姻状况更改手续。

这样国内就认可你国外的婚姻了。

日本出生证使馆公证认证

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办理所需资料:

1、日本结婚证最新更新

2、申请双方的护照扫描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

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办理步骤:

1、首先有日本国际公证人对结婚证进行公证,或者可以向日本结婚证登记机构申请结婚证核证副本

2、其次把结婚证送往日本外务省或其授权机关进行认证

3、最后把结婚证送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办理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