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相关资料 > 正文

澳洲结婚后需要再到国内领证吗?-无需再领但要办理澳洲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12 9:42:01 人气: 标签:

澳洲结婚后需要再到国内领证吗?-无需再领但要办理澳洲公证认证。

已经在澳洲结婚,领了澳洲的结婚证,但在中国没有办理结婚手续,请问需要回国登记吗?我百度了下好像有人说只需要到我国驻外使、领馆提出申请,办理结婚登记。 

有姐妹们有类似经历的吗?

网友回复1:理论上已经在海外登记过,回国再登记算重婚。如果你们俩个都是中国籍可以登记,但是将来在海外貌似在paperwork上会有一些问题。如果另一方不是中国籍,他要出示未婚证明才能登记,但是你们已婚他明显没发出示。

网友回复2:回国不需要重新登记结婚,但可以公证认证国外的结婚证明在国内注册,否则国内不承认外国的结婚证明,走国内法律的话就还是未婚。就假设在国外结了婚没有回国注册,就直接在国外又离了,那国内你是没有离过一次婚的记录的,相当于一直未婚。不过如果一直在国外生活,在国内不需要什么官方的结婚证明的话,就无所谓这一步了。

网友回复3:那这样就没有国内的红本本了是吗?

嗯,没有了。要改户口簿上的状态的话,把国外的结婚证翻译了,拿到澳洲外交部认证,再拿到中国驻澳洲使馆认证,最后再交给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更改状态。

相信通过以上的回复您应该清楚有关澳洲结婚国内是否再领证的答案了吧。如果还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易代通使馆认证网010-597925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