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相关资料 > 正文

在加拿大领取结婚证后回国无需再领证!-加拿大公证认证来助力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12 9:38:18 人气: 标签:

在加拿大领取结婚证后回国无需再领证!-加拿大公证认证来助力。

随着中加两国相互交流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向加拿大,因此在加拿大注册结婚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问题来了,在国外领证后回国还需再次领证吗?

首先公布答案:不需要!

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定居国外的,他的民事行为能力可以适用定居国法律。”中国公民在外国依照当地法律结婚,只要不违背我国婚姻法的基本原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公共利益,其婚姻关系在中国境内有效,当事人回国后不需要再到婚姻登记机关重新办理结婚登记。

另根据1997年《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对中国公民的境外结婚证件问题的复函》(厅办函[1997]63号)规定,“两个在国外长期学习、工作、探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华侨除外)在国外结婚,原则上应在中国驻该使馆、领馆办理结婚登记(居住国不承认的除外)。如该国和我国无外交关系或该国不承认我驻外使、领馆办理的结婚登记,当事人在该国依照结婚缔结地法律结婚,只要不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基本原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公共利益,其婚姻关系在中国境内有效。”因此,两个中国公民在国外依当地法律结婚,回国后不需要再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国外结婚证如何在国内使用? 依照婚姻缔结地法律结婚的婚姻证件在中国境内使用,应在婚姻缔结地办理公证和该国外 交部或外交部授权的机关认证,并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公证。也就是说如果要在中国境 内使用在国外领取的结婚证,如需要在国内办理离婚,则应在婚姻缔结地办理公证和该国 外交部或外交部授权的机关认证,并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公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