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相关资料 > 正文

国外单身证明公证大使馆认证用于北京登记结婚2021年指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21/2/14 19:27:52 人气: 标签:公证认证

国外单身证明公证大使馆认证用于北京登记结婚2021年指南。

进入2021年办理国外文书公证认证有了新变化,以下易代通使馆认证网跟您一起分享。

在中国登记结婚,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必须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结婚登记。符合本法规定的,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取得结婚证,即确立夫妻关系。如存在重婚,未到法定婚龄的情况,其婚姻是无效的。

以上罗列的是最为基本的婚姻登记条件,国外公民要在中国登记结婚,在中方主要是为了避免重婚,要求国外公民必须出具单身证明,证明当事人当前的婚姻状态是符合登记结婚的条件,此外该份文件属于国外公民本国文件,在中国使用则属于外来文件,还须办妥中国驻外使馆认证。

国外单身证明开具所需要文件:

1、申请人的户口簿或者是户籍证明

2、居民身份证原件

3、两寸近期半身彩色照片两张

4、未婚证明:国外公民卡、社会保险卡、护照等身份证明文件的复印件

5、离婚证明:需要额外提供离婚证原件以及复印件

6、配偶死亡证明:提供配偶死亡证明书

7、委托他人办理提供由当事人签名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明

国外单身证明大使馆认证办理所需资料:

1、提供单身证明原件以及复印件

2、申请人有效护照复印件

国外单身证明大使馆认证办理流程:

第一步:把资料准备齐全,委托国外当地的公证律师进行公证

第二步: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国外外交部办理认证

第三步:送往中国驻国外大使馆办理使馆认证

国外单身证明大使馆认证办理时间通常是15个工作日,加急办理时间是7个工作日,部分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提供便捷办理渠道,最快可3个工作日完成认证。

疫情期间时间有所延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