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如何办理英国两本新旧护照为同一人的海牙认证Apostille手续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4/2/24 17:50:58 人气: 标签:英国附加证明书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选择在中国投资购房。然而,在办理相关手续时,由于国内外法律制度的差异,有时会遇到一些特殊的问题。胡女士一家就遇到了一个典型的例子:她的英国籍丈夫在更换护照后,需要证明新旧两本护照属于同一人,以便在中国办理房产证。

一、背景

胡女士的丈夫在广东省中山市购买了一套房产,但由于护照更换,现在持有的护照和购房时提供的护照号码不一致。为了证明两本护照属于同一人,他们向英国皇家护照办公室申请了一份证明文件。然而,这份文件在中国开发商的律师处遭到了质疑,因为文件上没有盖章。

二、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胡女士的丈夫需要对这份证明文件进行海牙认证Apostille手续。海牙认证是指由海牙成员国政府机构(一般为国家的外交部或最高法院)对原认证的签发人(通常是当地公证处或国际公证人)进行的二级认证,并在认证书上加盖印章或标签,这个过程就叫做Apostille认证加签(即海牙认证)。

三、办理步骤

准备材料:首先,需要准备好英国皇家护照办公室出具的证明文件的清晰扫描件,以及申请人的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英国律师公证:将上述材料提交给英国的律师,由律师对这份证明文件进行公证,确认文件的真实性。

英国外交部海牙认证:公证完成后,将公证件送往英国外交部办理海牙认证。英国外交部会在公证件上附加证明书认证,即Apostille认证。

办理时间:整个办理过程大约需要5个工作日。完成后,胡女士的丈夫将拿到公证书的原件以及中文翻译件。

办理房产证:最后,胡女士的丈夫可以携带经过海牙认证的公证书原件及中文翻译件,前往不动产中心办理房产证。

如何办理英国两本新旧护照为同一人的海牙认证Apostille手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