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英国永久居留权附加证明书(Apostille)用于在国内外管局资产汇出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10/27 11:20:04 人气: 标签:英国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杨先生是一位北京某大学的教授,他在年轻时曾受英国一家大学的聘请前往英国工作。为了照顾杨先生的工作,他的妻子带着孩子随他一起前往英国生活。在英国生活期间,他们的孩子也在英国读书。虽然杨先生的妻子加入了英国国籍,但由于还需要回到中国北京某大学工作,杨先生一直保留了中国国籍。他获得了英国的永久居留权,但并未加入英国国籍。
在北京某大学工作时,单位分配了一套房子归杨先生所有。现在,杨先生已经在英国某大学退休,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回中国不太方便。因此,他考虑将北京的房子出售,并将房款汇到英国。
然而,在外汇管理局办理房款汇出时,工作人员要求杨先生提供一份他在英国居住的证明并办理附加证明书(Apostille)手续。杨先生提供了他的英国永久居留证和住址办理了公证及认证手续后,外管局已经办妥汇款手续。
附加证明书(Apostille)是一种由文书出具国指定的主管机关为公文书签发的验证证书。它具有《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要求的固定内容,包括文书出具国、签署人、签署人身份和印鉴名称等四个方面的文书相关信息,以及签发地、签发日期、签发人、附加证明书编号、签发机关印鉴和签名等六个方面的证明信息,共十个要素。为了方便公文书在国外使用,附加证明书一般使用包括英、法文及本国语言在内的两种或三种语言的范本。
中国已于2023年3月正式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2023年11月7日,《公约》将在中国生效实施,届时文书在缔约国之间流转只需办理附加证明书apostille即可,不需要再办理使馆认证手续了。流程简单,时间更快。
办理附加证明书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申办附加证明书的有效文书原件及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办理流程分为以下两个步骤:
首先,在所在国的公证机构出具公证书或其他证明文书;
然后,将该公证书或其他证明文书提交给所在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办理附加证明书。
办理附加证明书的时间因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规定而异。一般来说,普通件需要5至8个工作日左右,加急件需要2至5个工作日左右。对于急需使用的情况,可以选择加急办理。
英国永久居留权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