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英国公司授权委托书附加证明书Apostille用于诉讼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11/3 14:41:08 人气: 标签:英国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林律师的客户面临着一项涉及英国文件公证认证的复杂问题。情况是这样的:
一家英国公司从中国进口了一批产品,但当这批货物到达英国海关时,却因未能支付相应的税金而被扣留。英国海关发出了一份补税税金单,要求英国公司补交税金后才能将货物放行。
现在的问题是,英国公司希望中国出口方能分担部分税金和额外费用。为了确认这份补交税金税单的合法性并处理相关事宜,中国出口方需要英国公司出具一份证明文件,并且这份证明文件需要经过公证认证。
由于英国公司不在中国,他们需要委托律师来全权处理这些事情。因此,英国公司还需要向国内律师出具一份委托书,这份委托书同样也需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在处理这个案件时,林律师需要确保所有文件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包括那份补交税金税单和英国公司的委托书。这些文件都需要经过公证和认证,以证明其在中国境内的有效性。
具体流程为:英国公证人对文件进行公证。其次,他需要将公证过的文件提交给英国外交部进行认证。
好消息:根据《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自2023年3月起,中国已正式加入该公约。这意味着从2023年11月7日起,包括英国在内的公约缔约国之间的文书流转只需办理附加证明书(Apostille)即可,无需再办理使馆认证手续。这将大大简化流程并缩短办理时间。但如果对方国家并非海牙缔约国,仍然沿用原有的领事认证程序。
根据《公约》规定,一国出具的附加证明书用以证明公文书上签名的真实性、文书签署人签署时的身份,以及在需要时确认文书上的印鉴属实。办妥英国附加证明书不代表该公文书必然被中国用文单位接受。
建议您事先向中国用文单位了解其对外国公文书的格式、内容、时限、翻译等具体要求后再办理有关手续
英国公司授权委托书附加证明书Apostille用于诉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