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相关资料 > 正文

BVI公司成立外商投资企业变更信息需要办理中国使馆公证认证吗?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7/9/26 14:11:48 人气: 标签:

BVI公司成立外商投资企业变更信息需要办理中国使馆公证认证吗?

BVI认证是BVI文件在中国有效使用的前提。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认证。认证是指一国的外交、领事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公证机关、认证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字或者印章属实的行为。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文书能为另一国有关当局所承认,不致因怀疑文件上的签名或印章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即通常说的使文书发生域外效力。

中国大使馆认证是一份最权威的政府文件,由律师、外务部和中国大使馆一级秘书对这个公司的认证。其主要的用途在于该公司以国外公司的身份到中国来投资时,中国受理外商投资时所需的一份认证,证明其公司在当地的使馆认证,证明其合法、有效性。

BVI公司在国内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现在投资方换了法人,所以要在国内商务局及工商部门备案,商务局说要把变更信息的办理中国使馆公证认证,怎么办理呢?都应该对什么文件办理中国使馆公证认证?

外国公司到中国大陆成立外商投资公司、合资公司、并购或成立代表处后,只要国外投资方股东或董事发生变更,都要在国内外资申批方备案更改信息,而在备案时,国内审批机关需要对外国变更文件办理中驻该国使馆认证。中国在BVI当地没有使馆,BVI隶属于英国,所以需要办理中国驻英使馆认证。

需要认证的文件,一般都是对这个公司的注册证书,和新的董事股东名册或对新出的INCUMBENCY文件办理公证,如果是多个董事,还要召开董事会决议,选出具有签字权的董事。只需要提供这些文件的扫描件,就可以办理公证认证手续了。

办理流程:首先由英国公证人对文件进行公证,然后由英国外交部对文件进行认证,最终由中驻英使馆对文件进行认证后,就可以拿到国内商务局备案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