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待在家里!也能办理韩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你信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1/1/6 11:22:18 人气: 标签:韩国公证认证
待在家里!也能办理韩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你信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人们更加注重个人的心理需求,这也是近几年国内外离婚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之前在国外领取的离婚证,也叫离婚判决书,现在拿到国内使用是行不通的,国内相关部门要求办理国外离婚证公证认证。
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韩国,日本等大多数国家登记离婚和国内是不同的,在国外不能到婚姻登记部门去登记离婚,离婚是通过当地的法院进行裁定,其裁定结果,出具的法院判决书,相当于国内的离婚证明。
外国法院出具的离婚判决拿到国内使用,经过中国驻该国使馆认证才能发生相应的法律效力。外国法院出具的离婚判决书未经公证认证,即在中国不具备法律效力,国内相关部门默认双方在国内法律意义上的婚姻关系仍然存续。因此,当事人可能无法再在国内登记再婚,或者即便成功办理了结婚登记,也属于无效婚姻。
拿到国外出具的离婚判决书,用于国内再婚使用,易代通使馆认证网提醒您,办理使馆公证认证才是最重要的,这篇文章对你意义重大。
外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资料:
外国离婚判决书
附上婚姻当事人护照首页扫描件,必须提供两人的,如其中一人无法提供,则还须有正当的理由证明不能提供其中一方护照的原因
外国使馆认证申请表
外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流程:
1.当地国际公证人对离婚证进行公证
2.把公证好的离婚证明送由该国外交部办理认证
3.送往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认证完成,收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