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相关资料 > 正文

香港外资公司设立时主体资格公证认证办理流程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19 12:01:48 人气: 标签:

香港外资公司设立时主体资格公证认证办理流程。

外资企业在国内注册成立的时候,会要求提供主体资格公证的。这个要根据外资企业来源哪里,就做哪里的主体资格公证认证。

假若是香港公司在国内成立外资公司,那就需要根据下面的说明来做:

根据目前比较成熟的做法如下:

香港公司是没有营业执照这个东西,因此目前司法实践中香港公司需要证明其实体资格可以提供以下文件:

1、香港公司的商业登记注册证明BR;

2、公香港公司存档的公司名称证明(如公司名称发生过变化则必须提供)CI;

3、香港公司登记存档的周年报表(该资料的作用相当于我国大陆地区的公司年检手续)NAR1;

另外,关于公司法定代表人证明,该文件的制作相对简单,可以参照国内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证明进行制作;

以上文件准备好后,需将前述文件一并送交中国司法部指定的中国委托公证人何慧玲会计师事务所(相关的律师名单司法部每年均有公告)进行公证再交由中国法律服务(香港 )有限公司加盖转递专用章,前述文件只有在履行了这两个手续后方能在中国大陆地区作为正式的法律文件使用。

如果是其他国家的公司,也是采取类似的方法措施。假若是国际公司,那就要申请国际公证认证,这个是需要海牙国际公证资格的律师或律师所进行办理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