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相关资料 > 正文

2018年香港婚姻公证认证流程时间最新指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16 10:56:45 人气: 标签:

2018年香港婚姻公证认证流程时间最新指南。

随着香港与内地之间经贸人文交流的进一步加深,香港结婚证在内地是使用的场合和频率也随之越来越多,包括:遗产分配、房产买卖、离婚、注册公司等等。

因为是香港的结婚证,内地政府机构不能确认其真伪,因此需要内地人的香港律师(即中国委托公证人)来办理公证。

香港结婚证拿到国内使用,必须经过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并加章转递,方可在国内有效使用。

 香港婚姻公证认证

香港婚姻公证(认证)流程

1.咨询我们的客服,详细说明办理用途等情况。 

2.与我们签订办理合同保障双方利益,并交付订金。

3.出具律师公证稿,先确认公证内容无误。

4.我们的律师先审查公证书及其它证书是否符合法定的格式要求,公章、签署人的签名是否真实、所附的外语译文有无错漏、提供的材料是否符合各国认证机关的 要求等。

5.递交高等法院加盖专递专用章。

6.交付余款,交接公证书正副本。

香港婚姻公证(认证)说明

因为香港允许世界各地的人在港注册登记结婚,以及他所提供的良好社会福利,使的内地的许多年轻情侣选择在香港登记结婚。但是对要长时间生活和工作在国内的夫妻来说,选择在香港或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登记领取结婚证后,而在国内涉及到的子女上学,房屋买卖,离婚等等一些要使用到结婚证的民事问题时,国内对于香港结婚证的真伪等无法很好的确认,因此,为了香港结婚证在国内有效使用,同时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域外证据需经公证认证手续,那我们就需要对我们已有的香港结婚证或在其他国家登记领取的结婚证做使馆公证认证。

香港结婚证拿到国内使用,必须经过中国委托公证律师公证,并加章转递,方可在国内有效使用。

一、而香港不像国内,在香港没有公证处,香港公证通常指三种:

(1)在香港本地使用的香港律师公证;

(2)在大陆使用的中国委托公证;

(3)到世界各国使用的国际公证。

二、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流程

1、委托香港的中国司法部指定的公证律师做公证(包括查核和公证);

2、委托香港律师到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盖转递章;

3、将该份文件寄回内地使用。

三、香港结婚证公证有效期

香港结婚证公证有效期为3个月。

四、和香港人在大陆结婚,大陆的结婚证需要公证吗?

1、结婚证在国内使用是不用公证的,否则还要民政局干嘛。

2、如果是出国或到港澳地区使用结婚证是要公证的,在户籍地或婚姻缔结地的公证处办理公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