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相关资料 > 正文

美国法院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用于修改国内婚姻状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0/19 20:12:17 人气: 标签:

美国法院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用于修改国内婚姻状态。

越来越多的人在美国领取结婚证,随之美国结婚证在国内使用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生孩子,落户口,买房,甚至离婚等场合都会用到美国结婚证。但是国内对于美国结婚证或离婚判决书的真伪等无法很好的确认,因此,为了美国离婚证在国内有效使用,同时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域外证据需经公证认证手续,因此,美国离婚证拿到中国使用,必须办理公证认证手续,这样才能有效在中国内地使用。

国内户口本上有婚姻状态一栏,需要持有相关结婚离婚证明来修改。

在美国离婚后没有像国内离婚证一样的东西,只有法院离婚判决书,在国内修改婚姻状态时,美国离婚判决书需要先办妥公证认证手续。

在中国领取的结婚证,之后到美国工作,在夫妻相处之间出现了矛盾,于是两人在美国领取法院判决书,在美国离婚不像中国离婚,两个人拿着户口本到民政局领取离婚证即可,美国离婚是通过法院判决的。由于是在在美国领取的法院判决书,因而国内的户口本上所显示的婚姻状态是已婚,修改其户口本上的婚姻状态是需要提供在美国所领取的法院判决书,该文件是在美国领取的,国内无法直接认可,因而需要经过办理相关的公证认证手续。

美国法院判决书公证认证所需要提供的资料:

1、美国法院判决书复印件

2、申请人护照复印件及在国外居留身份证明文件

3、填写公证认证申请表

美国法院判决书公证认证流程:

1、在美国法院判决书所在的州进行公证

2、然后包公证之后的文件送往美国州务卿进行认证

3、最再送往美国国务院办理美国离婚判决书认证

4、最后送往中国驻美国使馆进行认证

美国法院判决书公证认证办理所花费时间:10个工作日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