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相关资料 > 正文

中国人在美国委托朋友处理国内房产需要委托书的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6/5/6 9:34:31 人气: 标签:
朋友夫妻双方都在美国工作,前几天给我打电话,让我帮他处理一下国内房子的事情,他们想把中国安徽的房子转给母亲,但是现在如果房产买房是需要交税的,就想着直接赠与母亲。老母亲年纪也不小了,朋友不想来回折腾母亲跑房管所,就委托我来帮忙处理一下手续。这两天帮他去房管所问了一下需要的手续,需要他夫妻双方出一份委托书及一份房产赠与说明书,并需要对这两份文件办理一份中国驻当地使馆认证。他们平常工作都太忙了,就想帮他找一个能代办这个手续的。
朋友夫妻双方可以写好委托书,内容包括委托人及被委托人的个人信息,比如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委托事项要写明房子的具体位置,委托书的使用期限也需要注明一下,由夫妻双方签字,原件由美国公证人办理公证、州政府及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认证,另外需要提供双方的护照扫描件。声明书公证认证流程也是一样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