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相关资料 > 正文

美国移民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2/2/18 10:39:25 人气: 标签:

办理美国移民是一项繁琐繁杂的过程,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周全,这里将详细说明在办理美国移民过程中所需要办理的公证认证手续。

出生证、结婚证和离婚证的公证书没有期限。体检报告、未婚证明和无犯罪记录的公证书从出具之日起有效期为一年。

重要提醒:1996年以后出生的申请人必须提供出生医学证明原件.美国领事馆只接受由有关卫生部门签发的出生证原件,其他部门或机构所发出的证明将不予接受.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必须翻译和经过公证.<注意:并不等同于出生公证书>

1.出国通常要办理哪些公证?
出国需要的公证书是根据所去国家及有关部门的要求办理,因此,它与当事人出国的目的及其在国外停留的时间有关。一般来讲,出国留学需提供与学历有关的公证,如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公证;出国探亲,需提供亲属关系公证;出国定居,需提供出生、未受刑事制裁、婚姻状况等全套公证书;办技术移民还需办理与本人工作技能有关的公证书;办投资移民则需加办与本人财产有关的公证书等等。总的来讲,打算在国外居住的时间越长,所应办理的公证书种类应越齐全。

2.为什么同样的公证书要办理若干份?
出国人员办理的公证书是提交其前往国家有关部门使用的,只有证书原件才为所在国法律认可。由于证书可能会为多个有关部门,如:学校、移民局、税务部门等等所要求提供,因此出国人员在办理公证书时应根据自己的出国目的以及出国时间的长短,准备备份。而且,由于在公证处一次办理同样公证书时,第二份之后都是按副本收费,因此,一次办理份数齐全,既方便使用,又避免了多次重复办理的时间和经济上的额外支出。

3.户籍已注销,该如何办理出生公证
公民因离境而注销户口后,申请办理出生公证的,可以先到公证处领取出生调查表然后请户籍注销地派出所根据户籍档案的记载开出证明。

4.结婚证丢失了,如何办理结婚公证
申办结婚公证而不能提供结婚证的,一般应由当事人双方到原登记机关申领《夫妻关系证明书》,然后到公证机关申办夫妻关系证明书的公证。如不能领取《夫妻关系证明书》的,应由原婚姻登记机关(或档案馆)根据档案记载,开出有关结婚的证明,提交给公证机关。

5.要证明本人与本人档案没有记载的亲属的关系,如何向公证处提交材料?
可以由有关亲属的单位分别开出证明,证明他们各自的亲属,直至能够说明本人与该证明的亲属间的关系。

6.办理未受过刑事处分公证,必须由派出所出具证明信吗?
可由人事档案管理部门根据人事档案记载出具是否受过刑事处分的证明。档案所在派出所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根据了解掌握的情况出具的证明信,公证处同样可以接受。

7.被公证证明的文件上的名字与户籍、身份证或档案记载的名字属同音不同字怎么办?
如果两个名字一个是正确的,另一个是错误的,应当到原有关机构或部门更改正确的名字,但由于有的巳时隔多年,更改确有不便,可提供能够证明两个不同的名字确系一人的文件,由公证处另外出具两个名字关系的公证书。

8.毕业时成绩单由学校直接交给录用单位存人个人档案,本人手中没有成绩单,如何办理公证?
可由档案管理部门将存入档案的成绩单复印出两份,在其中的一份上说明与存档原件相符,并加盖公章,由申请人交给公证处存卷。另一份交公证处做公证。

9.毕业证书(学位书证等)已经带到国外或丢失了,如何申办学历公证?
应将该证书带回国内,交公证机关审核后方能为其办理学历公证书。毕业证书丢失的,可到原发证书学校补发毕业证书或出具学历证明,公证处证明补发的毕业证书或学历证明。

10.申办工作经历公证,需要曾经工作过的每个单位开证明吗?
申办工作经历证明,一般由现档案管理部门证明申请人于某个阶段在某个单位工作即可,但所要证明的经历过于详细具体,现档案管理部门又了解掌握不清楚的,应由原工作单位出具证明信。

11.工作经历证明书中如何确认技术职称(职务)的起任时间?
工作经历证明需要证明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应向公证机关提交科干局核发的职称(或职务)证书,其起任时间以该证书标明的为准,其职称的专业以该证书标明的为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