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办理好英国使馆认证后国内如何确认文件的真实性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8/20 16:21:43 人气: 标签:

办理好英国使馆认证后国内如何确认文件的真实性

使馆认证的目的是为了一国文书在另一国使用时是具备实际的法律效力的,中国文件在国外直接使用不被承认,同样外国文件直接在中国使用,也是不被承认的,都需要办理使馆认证,外国文书送往中国使用则需办理中国驻外使馆认证,如英国文件在中国使用,则需办理英国使馆认证。其办理好的认证文件,如何辨别其真实性呢?

英国使馆认证

中国驻外使馆认证之后的文件,在中国境内使用如何确认文件的真实性?从以下几点可知文件真伪:

1、确认文件上所加盖的印章或签字

认证好的各国文件,无论是个人文件还是商业文件,会加盖有三个机构的印章或签字,一个是公证律师律师的,一个是外交部,最后一个是领事馆的,领事馆通常只接收经过上两级确认之后的文件,也就是说在在国内使用,最为关键的是确认文件上使馆认证印鉴或签字即可。

2、注意办理使馆认证所需的时间。

不同的国家对办理使馆认证的时间有不同的规定。同时,由于各国使馆往往是我国的假期和本国的假期都休息,因此,企业在申请办理使馆认证时要注意各使馆对认证时限的规定,尽可能提早办理,以便顺利通关办理。 英国使馆认证办理时间为3-15个工作日。

3、认证好的英国文书不得擅自涂改,或者拆换文件,否则会影响使用。

一般来说国外的公证文书做好后都会用铆钉或丝带或火漆封装起来。

4、认证好的文件是有有效期的,通常为6个月,超过六个月的认证文件则需要重新办理。

5、中国使馆认证标签上面都有编号,可以打电话到中国使馆确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