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国内产品的合成证明书用于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如何办理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5/15 14:04:06 人气: 标签:

国内产品的合成证明书用于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如何办理公证认证

国内很多的公司都会将产品出口到其他的国家,想要出口自己的产品到其他国家,需要提供产品的合成证明书和产品的化验证明书。才能保证产品的品质。有些地区或者国家还需要有原产地证明的文件,当然这是根据地域或者是国家不同而定的。


昨天就有客户咨询到这方面的问题的,客户的产品要出口到6个国家,有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马等国家。需要提供产品的合成证明书和化验证明书。这两份文件都是国内出具的,所以到其他国家使用,必须要将文件办理公证认证才可以使用。一般国内个人文件在国内的公证处办理公证。商事的文件办理贸促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公证。

那么办理公证认证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1、办理公证认证的文件原件

2、公司的营业执照扫描件

3、法人身份证扫描件

公司的产品合成证明书和化验证明书属于商事文件,要交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进行公证,之后交由中国外交部进行认证,最后进行使用国驻中国的使领馆的认证。但是像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国家,还没有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需先经该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和与中国有外交关系国家驻该国使领馆认证后,再办理中国驻该第三国使领馆的认证。这样办理完成的文件到其他国家才可以使用。

如果第三国驻该国使领馆拒绝对已办妥该国外交机构认证的文书办理认证,或者在该国境内没有与该国及我国均有外交关系的第三国使领馆,可由我对该国的兼管馆或我驻该国留守组在核实、确认该国外交机构认证属实的前提下,由我国对该国的兼管馆办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