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台湾文书到大陆来使用需要经过哪些步骤?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5/15 13:53:57 人气: 标签:

台湾文书到大陆来使用需要经过哪些步骤?

在台湾形成的证据、证明材料、文件,要在大陆使用,需要进行公证认证。

台湾文书公证认证

最近咨询办理公证认证的客户越来越多,最常见的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法国、新西兰、瑞士、瑞典、印度、俄罗斯等等,但是关于台湾文书的公证认证您了解多少?

中国香港的文书到大陆来使用,大家都知道如何办理,但是中国台湾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办理流程还是有区别的。

杨先生是中国台湾籍,目前准备在北京成立外资公司,工商局要求杨先生提供台湾护照的公证认证文件,杨先生咨询到我司,就是做台湾护照的公证认

杨先生只需要提供当事人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当事人为法人的,提供介绍信,另外提供公证书正本原件,并说明转递文书的使用部门、使用目的。

台湾和大陆一样是有公证处的,所以需要将准备好的文件拿到台湾的公证处办理公证,然后由公证人将文件送往海基会办理认证,最后海基会会把认证完成的文件转递到使用地的公证协会。客户直接到公证协会领取文件就可以在使用地使用了。

什么叫海基会:就是台湾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简称“海基会”,成立于1990年月11月2日,是台湾当局处理两岸关系的“中介团体”,通过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对立法院负责,同时接受台湾国民大会监督。主要工作是协调处理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往来有关事务,处理海峡两岸同胞交往中的问题,接受大陆有关方面委托,与台湾有关部门和授权团体、人士商谈海峡两岸交往中的有关问题,并签订协议性文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