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德国结婚证没有经过公证认证回国用于买房是否可以?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5/8 16:37:43 人气: 标签:

德国结婚证没有经过公证认证回国用于买房是否可以?

随着国际婚姻的普遍,各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也越来越常见,大多数人都知道在国外结的婚要回国内办理各项事宜都需要办理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这样经过公证认证后的结婚证才能在国内有效使用。

在德国留学的李先生决定和王美女在德国结婚,在朋友及同学们的见证下,他们领取了由德国当地政府签发的结婚证。2015年,他们的宝宝也在德国出生,孩子的出生证也同样由当地政府签发。学业结束后,李先生和王美女决定回国内上海发展,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在国外结婚的经历在回国后不久就带来了麻烦事。他们要在上海买房,要出示结婚证,但是房产局的人告诉他们,德国结婚证必须经过中国驻德国使馆认证后,才能给以认可。德国结婚证公证认证该怎么办呢?

李先生和王美女需要提供夫妻俩的结婚证扫描件或原件和夫妻双方护照首页扫描件给到当地律师事务所,如果已回国不方便,没有时间来回折腾,可以找代办单位帮忙办理。然后将准备好的资料交由德国的国际公证人公证,德国的联邦事务局认证中国驻德国的使馆办理领事认证即可。涉及到费用问题,一般是:

1.律师公证人公证费用2.德国的联邦事务局认证费用3.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认证费用4.文件费、制作费5.国际快递费6.其他辅助费。认证时间为7-15个工作日。

不管是和哪个国籍的人结的婚,文件要拿回中国来用,就必须去结婚所在地而非国籍所在地办理公证及中国大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