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要在国内再婚如何办理澳大利亚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5/8 17:09:39 人气: 标签:

要在国内再婚如何办理澳大利亚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

陈先生夫妻两人妻子是中国国籍,丈夫是澳大利亚国籍,两人在澳大利亚驻中国使馆领取的结婚证,几年前夫妻二人感情破裂,丈夫回国后在澳大利亚法院申请离婚,由于女方在通知限时到场期内没有来应诉,所以澳大利亚法院判决离婚生效。丈夫给妻子传真一份离婚判决书。现在国内的妻子想再婚,但是当时离婚的信息没有在国内备案,所以民政局要求女方对当时澳大利亚法院出的这份离婚判决书做一个公证及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文件。

澳大利亚法院判决书公证认证主要用于以下情况:

1、国内处理房产问题,涉及财产分割

2、用于需要修改其婚姻状态

3、用于国内再婚及申请孩子的抚养权

在办理澳大利亚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时,申请人需要写一份声明,声明要写清双方中文姓名,结婚时间,离婚时间,结婚地点及离婚地点,这份说明同样会做到公证书里面,同时需要客户提供离婚证明扫描件及客户护照复件就可以了。

澳大利亚离婚证法院判决书公证认证办理三步流程:首选把需要进行公证认证的文件准备齐全委托澳大利亚当地的公证律师进行文件公证,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澳大利亚外交部进行认证,最后把公证和认证之后的文件送往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进行认证。

澳大利亚离婚证没有原件之说,随时都可以向法院申请一份核证副本,申请时需提供:双方的全名(包括婚前姓名),出生日期,结婚日期,档案号。申请后,首先由澳大利亚公证员公证,然后送澳大利亚外交部办公室认证,最后再拿到中国驻澳大利亚总领事馆认证。

办理时间:15个工作日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