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境外中资企业报到登记使馆认证需要提交的资料及程序你真的知道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7/14 9:46:53 人气: 标签:英国公证认证

境外中资企业报到登记使馆认证需要提交的资料及程序你真的知道吗?

客户留言:您好,关于境外中资企业报到登记的事情麻烦问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开曼公司架构之前有过调整,现在办报到的境外投资证书是21年的,当时开曼公司有多个股东的。但是21年末22年初这家调整架构,股东变成了1个(一家美国公司)。现在客户在做境外投资证书变更的时候要求提供21年的报到文件。所以我想确认一下,要提供的是跟境外投资证书匹配的股东名册,还是截至目前最新的股东名册?以及境外中资企业报到登记使馆认证需要提交的资料及程序。

就以上案例得到的回答是:不需要提供股东名册

因为这是中资企业报备,使馆追溯的是大陆企业,如果提到股东美国公司,就不算中资企业了,而且使馆没要求提供股东名册,还是保持境外投资证书的架构就行。

那么你知道境外中资企业报到登记使馆认证需要提交的资料及程序吗?

境外中资企业报到登记使馆认证资料:

1. 境外公司注册证复印件

2. 《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 要原件,需要公司公章以及国内当地商务部/商务局/商务委主管部分公章。

3. 当地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或《企业境外机构证书》 复印件

4. 国内公司以及境外公司的主体详细介绍,分别带上公司抬头函及公章,原件

就提供这4点材料就行。要注意的是:以上均需原件并加盖境内投资主体企业章。

中资企业在投资所在国办理完毕注册登记手续之日起30日内,其负责人应持《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向我国驻当地使领馆经商处或中联办报到登记。

待中资企业备齐材料向驻在国(地区)使(领)馆经商处(室)提交后,经商处将进行必要审核,大约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于投资备案,将退回《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回执联,普通中资企业应将回执联提交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中央企业应将回执联提交国内总部,以完成备案手续。

境外中资企业报到登记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