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英国公证认证 > 正文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认证|英国公证认证|英国使馆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1/6/9 15:25:51 人气: 标签: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可以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一)公证与认证有什么不同

公证是国家公证机关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和法律事实的真实性、合法性,以保护公共财产、保护公民身份上、财产上的合法利益的一种非诉讼活动。

认证是对公证而言,是指一国的外交、领事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公证机关、认证机关或者某些相应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字或印章属实。办理领事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文书能为另外一国有关当局所承认,不致因怀疑文书上的签名或印章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即通常所说的使文书发生域外效力。

  具体差别,见下表:

比较项目

认证

公证

哪些人可申请

英国公民和中国公民

仅限中国公民的部分常见文书,以及华人华侨的健在证明

办理程序

需先到英国外交部公证,然后到总领馆认证

总领馆直接出具证明

  


 (二)我应该申请公证还是认证

旅英中国公民可以持本人有效护照及其他相关证明,亲自来馆申办委托书、声明书、健在证明等公证。部分文书也不能直接向我馆申请公证,而应向英国外交部申请认证,然后再到使馆履行认证手续。

  英国公民(包括英籍华人)应向英国外交部申请公证,然后申请认证。本馆不受理英国公民的公证申请。

  


 (三)到总领馆申办公证、认证一般需要哪些基本材料

   申办公证、认证,申请人一般需要提供:

  1、如实填写的申请表;

  2、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护照等)及复印件;

  3、与公证有关的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如申办有关房产文件,须提供房产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商业认证,需提供公司注册执照和公司负责人身份证件复印件等等。

  4、有关需认证文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四)到英国外交部申请文书公证需要什么材料  

   英国公认证按照英国有关法规办理公证,请向英方咨询所需材料。


  (五)到总领馆办理商业认证有什么特殊要求

  办理商业认证,除有关经英国外交部认证过的公证书及复印件外,还须提供公司的注册执照、公司负责人的身份证件的复印件。

 


 (六)总领馆可以直接认证在国内办理的公证书或为国内证书办理公证吗

  根据国际惯例和有关规定,国内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如出生公证书、学历公证书等)必须经过外交部或地方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认证,然后向公证书使用的有关国家驻中国的大使馆、总领事馆,或领事馆申请认证,然后方可在有关国家使用。

  由于事实发生在国内,我馆不受理国内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的认证申请,也不能凭国内出具的公证书另外出具公证书。

  总领馆也不为国内有关单位签发的证书,如毕业证书、驾驶执照等办理公证。

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英国公证认证中国驻英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