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全方位解读澳洲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办理要点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9/12 16:34:04 人气: 标签:澳洲公证认证

在移民过程中,许多人士会涉及到同一人声明书的公证认证。这份文件对于非移民人士来说可能比较陌生,尤其是同一人公证认证,它并非是每个人都可以随意办理的,而是有一定的前提条件。首先,你必须是移民人士,才会出现身份脱节的现象,进而才会去证明现在的你就是之前的你。

大多数情况下,办理澳洲同一人公证认证的,都是用于处理移民之前,用中国身份登记的各类资产的处理。那么,为什么虽然名字不一样,但我就是我,不是别人呢?这可能让你感到困惑,但接下来的内容将为你揭示答案。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办理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所需的材料。这些材料包括同一人声明文书的材料扫描件或原件,以及申请人护照首页的扫描件。

办理流程如下:

首先,由澳洲公证员对同一人声明进行公证;

然后,由澳洲外交贸易部进行认证;

最后,由中国驻澳洲使馆进行认证。

整个过程大约需要20个工作日,如果选择加急服务,则可以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已于20233月正式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该公约将于202311月上旬在中国生效实施。届时,只需办理海牙认证(apostille)即可,无需领事认证。这将大大简化了公证认证的流程,节省了申请人的时间和费用。

澳洲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