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澳洲同一人办理澳洲公证认证准备的资料你知道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6/9 13:33:15 人气: 标签:

澳洲同一人办理澳洲公证认证准备的资料你知道吗

每年都有很多人通过各种方式移民澳洲,那么在加入澳洲国籍后,很多人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之前用中国身份证登记的各种信息,现在要变更为新的澳洲身份时,都会被要求提供能够证明之前中国身份证和现在澳洲护照是同一人的公证文件,

刘女士,中国国籍和澳洲男友在中国领取结婚证,在中国居住3年之后,回澳大利亚定居,刘女士也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由于刘女士结婚前在上海就购有房产,房产信息自然登记的是刘女士中国身份证的信息,现在由于刘女士在澳大利亚定居,准备把国内的房产出售,就在办理房产过户的时候出现了问题,现在刘女士持澳大利亚的护照是澳洲身份,刘女士的中国身份也在她加入澳洲籍之后就注销了,目前就没有办法办理房产手续。

其实像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只需要办理一份澳大利亚护照和已经注销的中国身份证为同一个人声明公证认证就可以了。

同一人声明只需要刘女士到澳大利亚驻北京领馆出具一份声明,并由领馆盖章,然后把声明原件寄给我们,我们就可以帮刘女士办理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的公证认证,但是自从2019年1月开始,澳大利亚驻中国的各个城市领馆都停止办理同一人的公证了。现在澳大利亚同一人不能在中国领馆办理,只能到澳大利亚公证人那里签署声明方可办理公证认证。

澳洲同一人声明书准备好之后,因涉及到在中国使用,还得经过中国驻澳洲使馆认证,认证后的声明书,在中国使用才有法律效力。

办理澳洲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的用途:移民澳洲,回国买卖房产,继承房产等事宜

澳洲同一人声明书公证认证的资料:

1、澳洲有效护照复印件2、中国护照复印件3、同一人声明原件以及复印件 4、使馆认证申请表

澳洲同一人声明书公证认证有三个步骤,先公证后认证,先由澳洲公证人公证,其次送往澳洲外交部认证,最后送往中国驻澳洲使领馆认证。

澳洲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