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澳洲无犯罪记录用于中国办理永居公证认证如何办?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9/12 16:07:01 人气: 标签:澳洲公证认证

在中国,申请永居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对于在澳洲居住并希望将该证明用于中国办理永居的人士,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办理:

首先,您需要获取澳洲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文件原件或扫描件。这些文件通常由当地警察局出具。

接下来,您需要将该无犯罪记录证明文件在澳洲进行公证。您可以联系当地的公证人或相关机构了解具体的公证流程和所需材料。

完成公证后,您需要将公证过的文件送往澳洲外交部进行认证。这是为了确保文件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完成外交部认证后,您需要将文件送往中国驻澳洲使馆进行认证。使馆认证是确保文件在中国境内有效的必要步骤。

需要注意的是,涉及到的签字文件可以通过视频见证的方式进行认证过程。

根据最新消息,中国已于20233月正式加入了《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这一公约将在中国于202311月上旬生效实施,届时只需办理海牙认证(apostille)即可,无需领事认证。这意味着将来在办理中国永居时,可能需要遵循新的认证要求。

澳洲无犯罪记录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