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有了澳洲离婚判决书,回国再婚还是需要办理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8/4 10:12:01 人气: 标签:澳洲公证认证

有了澳洲离婚判决书,回国再婚还是需要办理公证认证

石女士说,与丈夫在澳洲离婚后就没有去大使馆做认证,离婚后一直生活在国内,国内我的户口是未婚状态。孩子的户口也在国内,现在想在国内再婚,因为有离婚判决书,这样是不是就可以不办理澳洲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就可以再婚?

答案是:有了澳洲离婚判决书,回国再婚还是需要办理公证认证!这是因为在国内并不知道你离婚判决书的真实性,要有使馆的盖章才能确保文书的正常使用。

在澳洲离婚后,拿到的离婚判决书,在中国大陆再婚,修改婚姻状态等,都得先进行澳洲公证认证。

澳大利亚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流程是什么样?具体如下:

办理澳洲离婚证认证所需材料

1、使馆认证申请表2、澳洲离婚证(判决书)原件3、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中国公民应同时出示澳有效居留身份复印件澳洲离婚证公证

认证的步骤

1、首先需要到澳洲公证处或者国际律师对澳洲离婚证(判决书)进行公证

2、澳洲离婚判决书经澳洲外交贸易部认证;澳洲外交贸易部的认证页内容用于证明澳洲离婚判决书上公证员的签字与印章属实,并会附上外交贸易部官员的签字及印章。

3、澳洲离婚判决书经中国驻澳洲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办理领事认证。

逐级递件和取件,直至认证手续完成,整个流程需要25个工作日左右。

澳大利亚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