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澳大利亚同一人声明书委托书在国内使用公证认证详情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7/15 9:37:13 人气: 标签:澳洲公证认证

澳大利亚同一人声明书委托书在国内使用公证认证详情

在家靠家人、出门靠朋友,虽说麻烦别人,不如自己办理,但是有些事,确实不方便到场处理事情,只能委托朋友或者亲戚代替处理相关申请,这时候委托书就此派上了用场。

移民澳大利亚后,算是离开了祖国,几乎不怎么回国了,加上疫情因素,更不方便出国、或者回国。这时候如果要处理国内的房产,不方便亲自回国处理相关事宜,是可以通过委托书的形式委托他人代为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委托书必须是以书面形式进行的,口头委托不生效。

移民澳大利亚的胡小姐想委托朋友将国内的房子卖掉,胡小姐现在是澳洲籍的,但国内的房子是入籍前用中国身份证买的。到房管局进行办理相关手续以及提供相关资料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房主的澳洲有效护照和中国身份证同一人声明以及房屋委托书的公证认证文件。这些文件要办理公证认证才能够被认可。下面具体说说这2份文件的办理情况。

澳洲委托书与澳洲同一人都不是政府出具的文件,澳洲委托书是由个人起草,经由律师审核,本人签字,其中委托书中要阐明委托的事项,委托人/受托人身份信息,及委托时间等基本信息。澳洲同一人上面必须显示之前的中国身份信息,现有的澳洲身份信息(护照)。

在办理公证认证时这2份文件都要提供原件,除此外还要提供申请人的护照扫描件,以及填写一份使馆认证申请表。由于的签字文件,还需要申请人到律师面前面签(悉尼),人在中国的可以微信视频签字 。

澳洲文件办理流程:

澳洲公证员对签字原件进行公证;

将公证过的同一人声明书委托书递交到澳洲外交部认证;

最后,递交中国驻澳洲领事馆认证。

办理周期20个工作日左右,注意不含邮寄时间的哈,邮寄时间差不多一周左右。

澳洲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