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这份攻略不一般,澳大利亚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疑难杂症的解答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12/31 11:35:34 人气: 标签:澳洲公证认证

这份攻略不一般,澳大利亚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疑难杂症的解答

2020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国外疫情发展趋势迅猛,导致很多人差点吃不上饭,新环境下,2021年的涉外文件公证认证到底应该怎么做?下面易代通使馆认证就为你分享下澳大利亚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疑难杂症的解答

所谓境外同一人证明,也就是证明入籍前后,中国身份证和外国护照上的人是同一人。也就是移民到海外的华人,中国的身份信息会被注销,不再具有中国国籍,如在国内再次用到移民前的中国身份信息,就会出现两个身份信息不一样的情况,这时需要当事人出具一份声明书,用于证明当前外国身份信息和之前的中国身份信息是指同一个人。

同一人声明书在海外当地是没有直接出具的政府机关的,一般由专业的律师代为出具,需要本人亲自确认。同一人声明书准备好之后,因涉及到在中国使用,还得经过中国驻海外国使馆认证,认证后的声明书,在中国使用才有法律效力。

陈先生和王先生于2012年合资购置北京某处商品房一套,后王某于2015年出国留学,并于2018年加入澳大利亚国籍,此房的房产证于2012年2月才下发,陈 王二人各一本,产权为共有,现陈,王二人决定出售该处房产,由国内的李某负责办理,建委需要陈王的委托书和相关身份的公证,包括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但是王某已是澳大利亚人,应该如何办理相关公证?是去使馆,使馆是否受理?找当地律师或警方,他们能否证明王某原来中国的身份?这种事情有没有先例?是如何处理的?

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就是到入籍澳洲办理同一人声明书公证认证。

澳洲同一人声明书主要是因为澳洲的旧护照换了新护照,就需要起草一份澳洲的同一人声明书。说明护照是同一人的。所以需要做一份同一人声明书来证明是一个人。

澳洲同一人声明书使馆认证资料:澳洲护照/中国护照扫描件;同一人声明书原件以及扫描件,填写一份使馆认证申请表。

具体流程是:需要经过澳洲公证人公证,澳洲外交贸易部认证,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认证。疫情期间办理时间会延长。具体以使馆出件为准。

怎么样,关注我们,你能看到关于任何国家涉外文件公证认证疑难杂症的解答。澳洲同一人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