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澳洲新西兰定居/居住证明/华侨证公证认证2021流程指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20/12/22 9:00:59 人气: 标签:澳洲公证认证

澳洲新西兰定居/居住证明/华侨证公证认证2021流程指南。

所谓华侨证明,也叫海外定居或居住证明,目前,中国公民在国外的居留证明包括“定居证明”和“居住证明”。现就国外定居证明(一般需办理公证认证手续)在国内的主要用途提示如下:

一、用于中国政府对华侨、归侨或侨眷的认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侨眷权益保护法》规定: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侨眷是指华侨、归侨在国内的眷属(包括:华侨或归侨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同华侨或归侨有长期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

二、用于个人向中国境外转移财产。自2004年12月1日起施行的《个人财产对外转移售付汇管理暂行办法》第2条规定:个人财产对外转移包括移民财产转移和继承财产转移。移民财产转移是指从国内移居国外的个人,将其在取得移民身份之前在中国境内拥有的合法财产变现,通过外汇指定银行购汇并汇出境外的行为。第8条规定:移居外国的中国公民欲申办移民财产转移,需向其国内所在地外汇局提交的材料包括公安机关为其出具的“中国户籍注销证明”和中国驻外使领馆为其认证的“国外定居证明”。

三、用于华侨考生在中国境内上学。2006年,中国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关于《内地(祖国大陆)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简章》中规定:“华侨考生必须是取得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并且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截至报名时间结束止)。报名时考生本人须持我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取得在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的公证书或认证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参加报名。”

四、用于海外华侨回国后办理再出境手续。依照现行做法,海外华侨回国内探亲或办事完毕后再出境时,应向边防检验人员出示前往国(地区)的入境签证、入境许可或定居证明。

澳洲华侨证明公证认证需要哪些材料?

公证认证申请表扫描件

申请人护照扫描件

永居准签信(Visa Grant Notice of PR)扫描件

澳洲华侨证明公证认证处理时间是多长?

澳洲永久居留证明公证认证的办理时长为15工作日,不包含邮寄时间。

澳洲华侨证明公证认证办理步骤

1)澳洲华侨证明由当地公证人(Notary Public)公证;

公证人会查询验证申请人的签证状态,以证明申请人已获得澳洲永居签证。

2)澳洲华侨证明经澳洲外交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认证;

澳洲外交贸易部的认证页内容用于证明公证人的签字与印章属实,并会附上外交贸易部官员的签字及印章。

3)澳洲华侨证明经中国驻澳洲大使馆或者领事馆(Chinese Embassy / Consulate)领事认证。

中国驻澳洲使馆领事认证是在外交贸易部认证页的背面粘贴一张小卡片,用于证明上一步外交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官员的签字与机构印章属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