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其他公证认证 > 正文

阿曼公证_阿曼公证认证_中国驻阿曼使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4/29 21:15:54 人气: 标签:

阿曼公证认证,即对阿曼文件办理中国使馆认证,它是阿曼文件在中国有效使用的前提。
认证是对公证而言,是指一国的外交、领事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公证机关、认证机关或者某些相应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字或印章属实。办理领事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文书能为

另外一国有关当局所承认,不致因怀疑文书上的签名或印章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即通常所说的使文书发生域外效力。

外国公民(包括外籍华人)拟在华使用的文书,本馆不予直接公证(健在证明除外),必须先到当地公证员处公证,然后办理认证手续。

中国公民拟在华使用的文书,均可先在当地公证员处公证,然后办理认证。经驻外使领馆认证的文书可送往中国使用。

(一)文书认证程序

外国公民和中国公民办理文书认证,需完成以下几个程序:

1、在当地公证员处公证;
2、到阿曼外交部认证; (阿曼外交部后门Foreign Office)
3、将阿曼外交部认证过的文书,送至我馆申请认证。

(二)申请材料

中、外国公民向我馆申请文书认证,须提交以下材料:

1、如实、完整填写的公证认证申请表1份;

2、所需认证材料的原件;

3、所需认证材料的复印件(包括认证页、公证页,以及文书本身);

4、申请人的护照及阿曼身份证或称Labour卡复印件;办理商业文书认证,还需提供公司注册执照和公司负责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

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阿曼公证认证手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