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缅甸单身证明公证认证怎么办理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8/20 8:02:29 人气: 标签:

缅甸单身证明公证认证怎么办理

与缅甸籍女友恋爱多年,近期打算回国到中国民政局领证结婚,属于中国公民与缅甸公民结婚的情况,中国方面告诉我女友需要提供在缅甸的单身证明,缅甸的单身证明怎么开?

缅甸的女友要在中国结婚,在民政部门办理结婚手续时民政部门办理人员需要她提供缅甸的单身证明,而且仅出具单身证明是不可以的,还需要办理中驻缅甸使馆认证。李女士去缅甸当地开具这份文件,但是没有部门给她出具,问了缅甸驻中国使馆,也不能满足李女士要求,又回去问民政部门,民政部门说可以做声明书,但她不知道该如何办理?

缅甸的单身证明并不是政府部门出具的,而是到缅甸公证人处去做声明,个人声明自己是单身状态。办理未婚公证,可以持身份证和户口簿,先到户籍所在地民政机关,开具未婚证明,然后到公证处发表一份未婚声明,签字并按手印,公证会见证本人签字后办理公证,然后公证人会将公证后的声明书到缅甸外交部办理认证,缅甸外交部认证完成最后送中驻缅甸使馆认证。

国外很多国家政府都不会出具单身证明文件,都是由个人自己来声明的,到国际使用时办理该国驻所在国使馆认证就可以了。未婚证明自公证书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未婚证明书只能办理1份。

缅甸单身证明公证认证费用一般包含:外交部指定机构收费、中驻缅甸大使馆官方认证费;来回快递费用。

一般情况下缅甸单身证明认证办理时长为15-20个工作日(3周左右),加急服务时长10-13个工作日,加急服务请先提前预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