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使领馆认证是什么,与外交部认证是一回事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7/17 8:19:37 人气: 标签:

使领馆认证是什么,与外交部认证是一回事吗?

领事认证是指一国外交、领事机构及其授权机构在公证文书或其他证明文书上,确认公证机构、相应机关或者认证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字(签章)或印章属实的活动。我国内地出具的有关涉外公证书或其他相关证明文书等在送往外国使用前需要办理外交部领事司或地方外办和外国驻华使领馆的领事认证。反之,外国出具的有关文书拟送往我国使用前需在当地办理有关公证及认证后,再到我国驻该国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这就是双认证。

根据国际惯例,一国文书送往另一国使用,除有双边协议或多边协议或一国单方免除认证外,一般均须办理双认证。大使馆认证也叫领事认证, 是指一国外交机构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所在国公证机关或某些特殊机关的印章或该机关主管人员的签字属实。经过使馆认证之后的文书,在域外使用也就具备了域外法律效力,被有关当局许可使用。

大使馆认证和外交部认证不是一回事,使馆认证有三个步骤,首先是委托公证员或者公证律师进行公证,其次送往外交部认证,最后送往大使馆认证。经过外交部认证之后的文书,大使馆才会受理认证。

外交部认证是指境外文书送往中国使用前,办理好该国外交部认证以及指定的授权机构进行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