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意大利结婚证公证及中国驻意大利总领馆认证必须本人去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6/20 14:53:53 人气: 标签:

意大利结婚证公证及中国驻意大利总领馆认证必须本人去吗?

答案是否定的,不必本人亲自去,可以委托易代通使馆认证网这样的专业机构办理。

现在许多在国外领取结婚证的夫妇,当他们要在国内办理子女入学,房产买卖等涉及到婚姻的民事行为是一般都会被政府相关部门告知在做这些事情之前必须要办理关于结婚证的中国驻外使领馆公证认证,这样才能办理相关手续。在这里我们首先要知道的就是什么是使馆认证。

意大利是欧洲民族文化的摇篮,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充满浪漫氛围,选择在意大利结婚的中国人士逐渐增多,在意大利结婚之后,在国内是不能再次领取小红本了,意大利结婚证中国政府是承认其合法性的,其在中国顺畅使用的前提是办理使馆公证认证手续即可。

意大利结婚证使馆公证认证办理所需资料:

1、意大利结婚证扫描件

2、夫妻双方的护照扫描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

意大利结婚证公证认证流程:

1. 意大利当地国际律师或者意大利公证人公证;

2. 将公证员公证过的学历证送往意大利省督府公证认证;

3. 将省督府认证过的证书送往中国驻意大利使馆认证。

意大利结婚证使馆公证认证办理注意事项:

1、所提交的文件必须是真是合法的,没有明显违反中国法律或可能损害中国国家以及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

2、意大利结婚证使馆公证认证办理时间通常是15个工作日,加急办理时间是7个工作日

3、申请公证认证的文件两页或者以上,杨改被装订成册,不易被拆换。应该采用火漆加封或者是加盖刚印等,以保证文书的完整性,经过装订之后的文件,申请人是不能私自拆换的,否则将会被视为无效文件

4、在办理公证认证的流程是固定的,相关的部门只承认经过上一级确认过之后的文件,并且相关的办理部门是有权要求申请人出具额外的证明文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