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认证需要本人亲自办理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14 15:32:48 人气: 标签: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认证需要本人亲自办理吗?

根据国际惯例和中国领事实践,办理领事认证的目的是可以为由美国有关机构出具的文件,用于中国被认可,认证程序:

(一)有关文书在认证前,应当首先由当地公证员;

(二)所在州州务卿认证;

(三)驻美使馆所在领区还需送美国国务卿认证办公室;

(四)申请人根据美方认证单位所在领区分别向大使馆。

美国是中国人士汇聚地之一,在美国生活,留学,工作,结婚,生子,创业等,获取美国出具的各类文书,美国出具的出生证,无犯罪,结婚证,公司注册证书等,在中国内地使用要进行认证,由于不熟悉,不想亲自办理,想通过委托办理,快速获取认证文件,是可以的。

美国使馆认证,不需要本人亲自办理,由于所有的手续都在美国当地进行,本人亲自办理是比较折腾的,美国使馆认证,只需要提供要认证的文书,当事人的身份证明,以及填写一份美国使馆认证申请表,资料准备妥当后,方可进入认证手续。

美国使馆认证,首先委托美国当地的公证律师进行公证,其次是美国州务卿进行认证,最后送往中国驻美国使馆进行领事认证,办理需要7-15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