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加拿大单身证明公证及海牙国际认证用于香港结婚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8 17:34:48 人气: 标签:

加拿大单身证明公证及海牙国际认证用于香港结婚。

加拿大公民在国内香港登记结婚,是被允许,由于无法得知加拿大公民的婚姻状态,为了避免重婚,要求加拿大公民提供单身证明文件。并办理认证手续。

加拿大公民单身证明,也叫未婚证明,在加拿大当地是没有直接的出具机构,当事人需要在律师的见证下,起草一份加拿大单身证明文书。起草好之后方可进行认证手续。

由于加拿大尚未加入海牙公约组织,依据海牙公约规定,加拿大出具的文书,在香港使用,需要进行双认证,即加拿大公证省政府认证和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认证。

加拿大单身证明海牙认证,提供加拿大单身证明,当事人护照扫描件,一份填写妥当的海牙认证申请表。

加拿大单身证明海牙认证,首先是委托加拿大当地公证律师进行公证,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书送往加拿大省政府进行认证,最后送中国驻加拿大领事馆认证。办理时间为7-15个工作日。

注意事项:
经加拿大公证员(NOTARY PUBLIC)或律师公证的单身证明书(即无配偶证明书)。证明书须写明当事人出生时间、地点及婚姻状况。该证明书须经加联邦政府或所在省政府指定的主管部门的认证,然后经我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认证。该证书须在签发之日起三个月内办理认证方为有效,经大使馆认证后的证书半年内有效。凡离婚或丧偶的婚姻当事人还须提供经所在省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认证的离婚证明书或配偶死亡证明书。
一方或双方为中国公民在国外离婚,其中一方欲回国再婚时:A.其外国法院离婚判决书须经中国国内的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承认,在送国内裁定前须经大使馆认证(国际公证人公证、加拿大省政府认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认证);B.经国内裁定承认后,才能办理未再婚证明的认证手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