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国外领的结婚证大使馆公证认证以后是不是国内就知道了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4 13:24:41 人气: 标签:

国外领的结婚证大使馆公证认证以后是不是国内就知道了?

随着国人到国外工作,生活,学习,移民的增多,国外文件拿到国内来使用的,就越来越多,而国外结婚证就是最常见的内地最常使用到的国外文件之一。

国外结婚证要想在国内被认可,就必须办理外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那么是不是办理了国外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国内就知道你在国外结婚了呢?

这个问题是很多人经常问到的,其实国外的婚姻登记系统和国内的是不联网的,国外结婚后也不会通知中国,国内也是不知道的,即使办理了国外结婚证中国驻外使领馆公证认证,中国使领馆也不会通知国内的,因此国内也无法知道。

只有你自己主动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拿着经过公证认证的外国结婚证去办理更改婚姻状态时,国内才能知道。

根据1997年《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对中国公民的境外结婚证件认证问题的复函》的规定,“凡在外国缔结的婚姻关系被上述各条认定为有效的,不必在中国境内办理结婚登记或承认手续。依照婚姻缔结地法律结婚的婚姻证件在中国境内使用,应在婚姻缔结地办理公证和该国外交部或外交部授权的机关认证,并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按照上述规定,在外国领取的结婚证只要不违反我国婚姻法基本原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公共利益的,一般在国内是有效的,而且不需要在中国境内再重新办理结婚登记或者认证手续。但是如果要在中国境内使用在国外领取的结婚证则应在婚姻缔结地办理公证和该国外交部或外交部授权的机关认证,并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国外结婚证公证认证流程:

1、从国外政府相关部门申请结婚证核证副本或由该国公证人对其结婚证公证;

2、送该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进行认证;

3、将经过该国外交部认证的结婚证送中国使领馆认证。

国外结婚证公证认证所需文件

国外结婚证复印件,其中一方护照复印件。

办理时间一般在3周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