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出生在国外的孩子办理中驻外使馆认证文件有效期多长时间?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2/23 16:54:47 人气: 标签:

出生在国外的孩子办理中驻外使馆认证文件有效期多长时间?

随着境外生子的增多,在境外出生的小孩在中国办各种事情,都需要对其境外出生证明办理中国驻外领事馆的认证,那么中国驻外领事馆对于出生证的认证有效期是多久? 

关于这个问题是很多境外出生孩子要遇到的,在境外办理出生证公证认证,要经过当地公证人,外交部和中国驻外领事馆等机构,经历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都要提前办理,但是如果办理的时间过久,国内有可能不接受,又要重新办,这样不仅耗时,同时费用也不菲。 

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国外出生的小孩,其身份要想被国内认可,就必须对其国外出生证认证,最终拿到中国驻该国领事馆认证。办理时全程要在该国进行,如果已经在国内,不方便回该国办理的话,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国外出生证明在拿到中国使用之前,要对其进行中国驻出生证明发出国的使馆认证,其流程如下:

1、由律师从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申请出生证的核证副本;

2、经核证的出生证送交该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进行认证;

3、中国驻当地使馆认证。

境外领事馆认证文件只有签发日期,没有有效期。能不能用要根据国内办事机构的要求,一般来说是1年.具体要事先和使用部门沟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