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入籍巴西和之前中国身份同一人公证认证怎么办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2/17 12:06:19 人气: 标签:

入籍巴西和之前中国身份同一人公证认证怎么办?

之前是中国国籍后来由于工作原因去了巴西,在当地工作了一段时间取得了巴西国籍。现在长期居住国内,出国之前在国内购买的房产和办理的银行账户信息需要和现在巴西护照上的名字关联一下,国内相关部门要求提供能证明现在所持有的巴西护照和之前国内身份证上的人是同一个人的证明信息。

对于加入外国籍的华人华人来说,如何证明现在的身份和之前中国身份是同一人,就成为每个新移民要面临的问题。

孙女士是巴西籍华人,因为在90年代去巴西工作在巴西生子后,就入了巴西国籍。

入巴西国籍之后移民局就会给一份入籍证明,换取巴西的护照及身份证。

孙女士在入巴西国籍之前在北京有一处房产,作为学区房要卖掉,和买方已协调好后去房产局办理过户手续,在办理手续时,房产局说孙女士现在手里持有的有效证件与房产证上的备案信息不相符,需要证明其之间的关系;

原因是孙女士房产证上的备案信息是中国的身份证,而在孙女士取得了巴西国籍之后,回国将中国的身份证和户口都注销了,所在现在身份证对不上,房产局要求孙女士证明巴西身份和原中国身份是同一人的证明;

办理巴西和中国身份证是同一人证明,需要由孙女士自己写一份声明,声明的内容大概就是自己现在的身份信息,大概在什么时间入巴西国籍,在入巴西国籍之前是中国身份,持有的证件是什么之类的信息由本人在巴西驻华使馆签字,并且由巴西驻华使馆的公证人见证其签字公证,将公证书原件给我们,我们将在巴西办理外交部认证及中国驻巴西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