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在美国生孩子如何办理美国护照旅行证驻领事馆认证手续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2/2 15:30:54 人气: 标签:

在美国生孩子如何办理美国护照旅行证驻领事馆认证手续?

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了美国生子,但是大部分家庭却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选择带美宝回国生活。这就要涉及到美宝的证件更换了,比如美国护照。美国生子的妈妈知道美宝的护照怎么更换吗?知道有效期是多久吗?家有美宝即将为各位妈妈揭晓。

一般未成年18周岁以下孩子的护照有效期是五年。美国生子回不回国,孩子的美国护照有效期也是5年的,但是要求18岁之前更换3次护照。中国给未成年人的申请者的护照有效期也是五年。五年即将过期或者已经过期的护照一般是无法申请到合法的签证的

但是在美宝回中国之前,需要办理完毕各种证件,其中包括美国护照和中国旅行证。美国护照五年过期后是需要重新更换的,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回美国本土换护照。因为宝宝自己是美国人,是不需要签证的。但是陪同去的父母,没有美签或者美签过期了就需要重新办理签证,重新走流程。想去美国旅游,让孩子提前体验一下美国的生活文化。

另外一种也是大多数爸妈选择的方式就是直接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申请更换。但是申请之前需要在网上填写相关表格,预约时间,换护照需要携带哪些材料。周期是2-3周,如果加急的话5-10个工作日。

办理的流程是,提供出生证明原件及父母一方护照扫描件,同时填写使馆认证申请表,由美国国际公证人办理公证,然后送到美国国务院办理认证,最后是送中驻美国大使馆办理认证手续。可以拿到。

护照=国籍,而旅行证只是临时使用,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不能代替护照的,旅行证能办理的前提必须有该国国籍。

美宝的中国旅行证怎么用?

1、出境美国,出示美国护照,无需出示中国旅行证;

2、入境美国,出示美国护照,无需出示中国旅行证;

3、入境中国,出示中国旅行证,无需出示美国护照;

4、出境中国,出示中国旅行证,无需出示美国护照;

5、入境香港,出示美国护照,无需出示中国旅行证;

6、入境泰国,出示美国护照,无需出示中国旅行证;

综上述,中国旅行证不能用于登陆任何国家和地区,只适用于中国边检,因此无需签证,确保有效即可(有效期两年);

如果机票是用美国护照购买的,在办理登机牌时,偶尔需要出示美国护照+中国旅行证,建议孩子机票用美国护照作为身份证件购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