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开曼群岛公司设立的外资公司工商变更股东决议需要中国驻英使馆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4/10/16 14:27:20 人气: 标签:
开曼群岛公司在国内成立的一家外资,现在需要去工商变更一个信息,他们需要母公司出具一份股东决议,请问在办理工商变更时,需要对股东决议办理使馆认证吗?提交的认证资料是英文版(开曼群岛公司注册登记资料、公司章程为英文,股东会决议为英文),请问有哪位知道工商局能否认可?国外的认证是对股东决议内容进行认证还是对股东的签字认证?
由于国内对于国外的文件的真实性不能确定,根据海牙公约的要求,就需要办理中国驻外使领馆的认证。中国在开曼群岛当地没有使馆,而开曼群岛又是英国属地,因此开曼群岛的文件要拿到中国驻英使馆认证。
英国办理公证认证,可以提供公司注册证书、股东决议的复印件,也可以提供股东决议的原件,股东决议可以是英文,也可以是中文,更可以是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人不会对内容做公证。提供复印件时他们是公证复印件与原件一致的,如果股东决议提供原件,公证词就为后面附的是股东决议原本,这是国际公证的常规。如果想对股东决议的签字做真实公证,就需要股东去律师面前面签。
公证认证流程:国际公证人公证、英国外交部认证、中国驻英国使馆认证。公证认证完成后是英文的,交工商变更信息时,工商局会要求对这些文件进行翻译,如果他们没有指定的翻译公司,客户可以自己进行翻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