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美国委托书公证认证的法律依据,使用场合及认证流程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1/6 9:00:44 人气: 标签:美国公证认证

美国委托书公证认证的法律依据,使用场合及认证流程

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要办理美国委托书公证认证,明明是自己的房子,自己也是中国人,只不过人在美国,怎么买卖房子还要求提供美国委托书公证认证。

买卖房子是大事,一般是需要本人亲自出面的,本人不能出面解决,可以出具一份委托书,委托亲友帮忙办理,因此委托书公证认证应运而生,美国出具的,就叫做美国委托书,用于国内,办理委托书公证认证是法律法规要求的,中国只承认经过使馆认证的外来文件。至于美国委托书公证认证的使用场合及认证流程,容易代通使馆认证网给你慢慢道来。

委托公证书法律作用:受托人在办理公证书所列事项过程中所签署的相关文件,委托人均予以认可,受托人代为办理与之相关的一切事宜。

委托公证书使用场合:美国委托书公证认证用于国内的亲友帮忙房屋买卖事宜。(经典案例:章小姐长期在美国居住,国内有处闲置的房产,本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亲自回国处理该房产,起草了份委托书,委托书国内朋友帮忙处理房产事宜)

美国委托书公证认证程序如下:

1、提供材料:委托书原件,申请人护照首页扫描件,受托人身份证明,申请表一份

2、认证地点:美国

3、认证时间:20个工作日

4、认证步骤:美国公证人公证,美国州务卿认证,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

5、认证注意事项:先公证后认证,认证步骤是固定的流程,不能同时办理,不能越级办理。

美国委托书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