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人不在日本怎么办理日本放弃遗产声明书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1/7/8 12:36:04 人气: 标签:日本公证认证

人不在日本怎么办理日本放弃遗产声明书公证认证?

关于日本放弃遗产声明书公证认证,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日本放弃遗产声明主要是用于自愿放弃国内遗产继承的合法权利,并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衍生出来的一份个人民事文件。一般来说,办理放弃遗产声明公证认证的,本身都是不差钱的。

在日本的华人,不论是否加入日本国籍,涉及到国内父母逝世时,往往会涉及到放弃遗产继承权的公证认证。因为家庭中兄弟姐妹不止一个,留在国内的孩子总是会照顾父母多一些,而在日本的华人往往会有大多数选择放弃遗产的继承权。可以放弃全部遗产的继承权,也可以部分放弃。

如果要放弃国内父母遗产,需要起草一份日本放弃遗产继承权声明书,并对其进行认证。经日本领事认证的放弃继承权声明书是可以直接拿到国内使用的。日本放弃遗产声明书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国内文件接收单位的要求自行撰写具体内容。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办理日本放弃遗产声明书公证认证不要求本人必须在日本,也不要求本人到场。

日本放弃遗产继承权声明书认证所需材料:

1.经公证的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原件

2.填写完整的《公证认证申请表》

3.申请人护照扫描件

日本放弃遗产继承声明书公证认证流程:

先由日本国际公证人公证

送往日本外务省认证

中国驻日本使领馆认证

日本放弃遗产声明书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