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印度出生纸双认证一定要本人去当地才能认证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5/17 11:52:19 人气: 标签:

印度出生纸双认证一定要本人去当地才能认证吗

在2017年,印度人口已经达到13.4亿多,接近我国,而且现在还在以每年2000万的速度在增长,在2018年最晚2020年就将彻底超过我国。人口不断增长的同时印度人均GDP不断走低,2017年才1600美元,这个水平几乎是穷困的体现,因为人均900美元以下就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很多人说中国重男轻女,喜欢多子多福,但是,印度更是根深蒂固。
印度小孩在中国上学为什么还需要印度出生纸。印度文件要在中国使用,首先就必须办理印度公证认证。
根据国际惯例和中国领事实践,办理领事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书等能在另一国境内被相关部门承认并且具有法律效力,不致因怀疑文书上的印章和签字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
印度大使馆认证大使馆认证文书包含:
1、商业文书:原产地证、发票、委托书、授权书、商事证明、单位专业证书、价格单、商检证、合同、报关单、箱单、营业执照、检验检疫证、出口登记表、屠宰证等
2、民事文书:出生证明、结婚证、健康证、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个人专利证明、驾驶证、学历证、未刑公证书、死亡证明书、成绩单、未婚及离婚证明。
中国的文件,如需在印度使用,需要办理印度大使馆认证,亦称印度大使馆加签。
印度出生纸使馆公证认证的流程:
1.由印度当地的公证员或者持有国际公证执照的律师对印度出生纸的真实性进行公证;
2.将公证国的印度出生纸递送到印度的外交部认证;
3.将已经经过印度外交部认证的印度出生纸拿到中国驻印度使馆认证。
对于中国国内出具的证书或商业证明(如驾驶证、出生证明、毕业证等),当事人须将文书在国内办理公证认证后再送往住在国使用(按程序办理外交部领事司或被授权地方外办的领事认证及文书使用国驻华使领馆的领事认证)。当事人不便回国的,可以委托他人(国内亲友、律师等)代理有关手续。
申办公证须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使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有关规定,办理公证。

印度出生纸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