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3分钟了解海牙认证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11/1 15:24:47 人气: 标签:附加证明书
用过海牙认证的都知道办理海牙认证附加证明书(Apostille)很方便,去海牙成员国使用不需要重复办理,又能节约时间又能节约金钱,那什么是附加证明书(Apostille)?该怎么办理?
一、什么是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附加证明书(Apostille)是文书出具国指定的主管机关为公文书签发的一个验证证书,具有《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要求的固定内容,具体包括文书出具国、签署人、签署人身份和印鉴名称4项文书相关信息,以及签发地、签发日期、签发人、附加证明书编号、签发机关印鉴和签名6项证明信息共10个要素。为便利公文书在国外使用,附加证明书一般使用包括英、法文及本国语言在内的两种或三种语言的范本。公文书加贴附加证明书后,可直接送往《公约》缔约国使用,无需办理传统领事认证。
这也就是主要针对文书用于海牙成员国或地区,使得海牙成员国所出具的文件可以在其他海牙成员国得到认可,并且有效使用。
二、什么情况下需要用到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1.个人证件需要在海牙成员国使用
如果我们需要去海牙成员国留学、工作或移民时,经常需要用到无犯罪记录证明、出生证明、学位证书/学历证书、结婚证明等文件,这个时候就需要办理海牙认证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使文书被其他国家使用部门接受并在该国家合法使用
2. 公司证件需要在海牙成员国使用
当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时,有些公司文件例如 营业执照、产品授权书、产品检测报告等文件需要拿到海牙成员国使用,那就需要做海牙认证附加证明书(Apostille)才能被其他国家认可。
中国已于2023年3月正式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2023年11月7日,《公约》将在中国生效实施,届时文书在缔约国之间流转只需办理附加证明书apostille即可。
三、附加证明书apostille该怎么做
所需材料:申办附加证明书的有效文书原件及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办理流程:
第一步:该国公证机构出具的公证书或其他证明文书。
第二步:该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的附加证明书。
所需时间:普通件,5-8作日左右;加急件,2-5个工作日左右。
每个国家的办理时间都不一样,但流程基本一样。
附加证明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