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11月7日,中国附加证明书(Apostille)正式上线了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10/25 14:35:57 人气: 标签: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90%的人现在都知道202338日,中国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的消息,该《公约》并将于2023117日在中国生效实施。

就在1023日,关于中国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后德国停办领事认证业务的通知

中国送往德国使用的《公约》范围内的公文书将不再办理中方和德国驻华使领馆的领事认证,改为办理附加证明书。中国外交部是签发附加证明书的主管机关,为本国境内出具的公文书签发附加证明书。受外交部委托,中国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可为本行政区域内出具的公文书签发附加证明书。

详解:《公约》是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框架下适用范围最广缔约成员最多的国际条约,旨在简化公文书跨国流转程序。117日起,中国送往其他缔约国使用的公文书,仅需办理《公约》规定的附加证明书(Apostille即海牙认证),即可送其他缔约国使用,无需办理中国和缔约国驻华使领馆的领事认证。其他缔约国公文书送中国内地使用,只需办理该国附加证明书,无需办理该国和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的领事认证。

也就是说,中国文书在德国使用时可免领事认证,德国文书在中国使用时也同样可免领事认证。

从今往后,德国签发的《公约》范围内的公文书只需办理德国附加证明书(Apostille)即可送往中国内地使用。

德国文书包括个人文件和公司文件

对于公司来说,想要将企业扩展海外时也经常也需要用到它。

比如,之前中国广州的一家贸易公司将业务拓展到新加坡后,新加坡贸易方要求国内企业将公司注册证书、原产地证、报关单等文件办理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以下为德国附加证明书的签发单位:

  Bundesamt für auswärtige Angelegenheiten) 该单位负责为德国联邦机构出具的所有公文书签发附 加证明书,但德国联邦专利法院和德国专利商标局出具的公 文书除外。

Deutschen Patent- und Markenamt) 该单位负责为德国联邦专利法院和德国专利商标局出 具的公文书签发附加证明书。

(三)各州附加证明书签发单位 德国对各州出具的公文书办理附加证明书无统一规定, 具体程序及要求,请向所持公文书的签发机构询问。

中国附加证明书将使用贴纸形式,加贴银色国徽印鉴。

需要注意的是:2023116日起将停止接受海牙成员国内的领事认证(使馆认证)

中国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