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国内继承房产,美国死亡证明附加证明书(Apostille)详情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10/26 11:35:47 人气: 标签: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谢先生的父亲是中国国籍在美国和女儿生活在一起,去年的时候谢老先生在美国突发疾病去世了,儿女在美国处理好后事后将死亡证明原件寄给了谢先生,用于办理注销户口等手续,谢先生带着死亡证明原件及户口本到派出所办理注销手续,派出所说不能直接办理注销手续,原因是死亡证明必须要做附加证明书(Apostille),谢先生第一次听说附加证明书,更不知道如何办理?
谢先生在办理其父遗产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关于在美国死亡证明的附加证明书(Apostille)的处理。这是一个涉及到国际文书认证的问题,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附加证明书(Apostille)是一种由文书出具国指定的主管机关签发的验证证书,其目的是为在国外使用的公文书提供便利。这种证明书具有固定的内容,包括文书出具国、签署人、签署人身份和印鉴名称等文书相关信息,以及签发地、签发日期、签发人、附加证明书编号、签发机关印鉴和签名等证明信息。公文书加贴附加证明书后,可直接送往《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的缔约国使用,无需再办理传统的领事认证。
中国已于2023年3月正式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并于2023年11月7日开始生效。届时,包括死亡证明在内的公文书在缔约国之间流转时,只需办理附加证明书(Apostille)即可。
对于办理附加证明书(Apostille)所需的材料和流程,主要包括以下步骤:
首先,需要准备申办附加证明书的有效文书原件及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然后,需要按照文书出具国的规定,将文书提交给该国的公证机构进行公证,并由该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进行附加证明书的签发。
在办理时需递交死亡证原件,逝者的护照扫描件和谢先生的护照扫描件,在美国办理了附加证明书手续后,就可以将其父亲的户口注销了。
每个国家办理附加证明书(Apostille)的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普通件通常需要5-8个工作日左右,而加急件则可以在2-5个工作日左右完成。具体的时间安排取决于文书出具国或地区的具体规定和操作流程。
美国死亡证明附加证明书(Apostill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