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人在昆明,如何办理ds3053公证用于给孩子办理美国护照?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2/24 9:57:16 人气: 标签:中国公证认证

人在昆明,如何办理ds3053公证用于给孩子办理美国护照?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DS3053是什么意思?“DS3053翻译对应中文就是《授予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美国护照》如果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申请护照,并且在申请护照时没有其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之一陪同,则需要经过公证处公证的DS-3053作为同意书”其实就是办理孩子护照的委托书

DS3053表格是一份授权同意子女换护照的授权书。未满16岁的儿童申请护照时其父母双方必须同时签署声明,同意给该名儿童办理护照。如仅有父母其中的一方前来办理,不同来的父/母应提供一份经过公证的DS-3053文件,授权配偶带孩子前往使馆办理护照。

比如很多家庭都是怀孕准妈妈一人去美国生孩子,在孩子出生后,父亲再选择来美国协助母亲办理孩子的相关证件。

但如果父亲不能及时到场的话,就需要提供相关证件--DS-3053护照委托公证、父亲本人的中国护照首页以及签名页的复印件等资料。

在申请公证前,需要父亲准备好妻子的中国护照原件的首页以及美国签证页复印件、本人中国护照原件首页的复印件、孩子在出生医院的出生纸复印件/扫描件(主要是孩子的出生日期、名字等信息)以及DS-3053表格用A4纸彩色双面打印。

DS3053公证在哪里办理?

可以选择去美国大使馆或者是国内的有涉外资质的公证处公证。委托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办理,时间快,费用低。

我司办理一般选择在国内公证处办理,流程为中国公证人公证,外交部认证,美国驻华使馆认证,中国公证处办的ds3053公证可以正常在美国使用。拿到公证书后就可以给孩子办理美国护照了

注意,如果一方或双方的合法父母和/或法定监护人不能亲自与孩子一起申请孩子的护照,则使用此表格。不能与孩子一起申请的合法父母/法定监护人可以使用此表格或包含此表格上所有信息的书面声明给予同意。此表格或书面声明必须经过公证。如果未提交所需的同意书,该儿童可能没有资格申请美国护照。

中国ds3053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