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新西兰公证认证 > 正文

新西兰死亡证明公证_新西兰死亡证明认证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3/6/20 9:10:04 人气: 标签:

一个中国人在新西兰留学时因车祸死亡,家人现在要处理其国内财产,需要提供新西兰死亡证明公证认证文件,这个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要办理新西兰死亡证明公证认证手续,有什么法律依据吗?

根据维也纳领事公约及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规定,一国文书拿到另一国使用,需办理公证及认证手续,如果双方国加入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则文书在成员国之间传递时无需办理使馆认证,目前中国尚未加入该公约,因此,需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根据国际惯例,所有新西兰政府机构或公民出具的证书、文件欲送往中国境内使用,须经过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事认证。在申请领事认证之前,出生、婚姻、死亡证书和公司注册等新西兰政府部门出具的民事、商事类证明文件须先经新西兰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委托书、声明书等个人文件须先经新西兰公证律师(Notary Public)公证,再经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

因此新西兰死亡证明认证的流程如下:

新西兰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